#1.  斜眼偷看   美艷仙子 正躲在暗處

 

心中始終惦記著:哪天早起

去植物園 紀錄荷花 短暫生命的每個階段

 

終於等到一天 醒來七點多

開車 停好車 走一段路 到那裡已近九點

荷池畔 不見攝影人潮 大家都上班去了

早起運動的 也大多回家了

 

太陽 高高掛在頭頂 藍天白雲

典型炎熱的夏天氣候

既然 六點鐘趕不及到荷花池報到

那其他時間 也沒什麼差別了

 

一個月沒來 密密麻麻海浪般的綠葉

已經長得比人都高了 幾乎找不到乾淨、清爽的水面

蓮蓬頭 和荷花比例 大約是101

綠葉  和荷花的比例 大約100:1

池畔 多是飄零的花瓣 隨風漂泊 走走停停

好像一艘艘小船 找不到遮風避雨的港灣

 

風好大 綠葉 變身成了萬人舞群的大型舞台

不停的左右、上下搖擺

照例 又是心涼了半截:這….要怎麼拍呀?

每年夏天 都拍了很多荷花

已經 不想再拍光鮮亮麗的荷花大頭照

雖然唯美 卻不耐看 也沒太多感覺

然而 面對雜亂無章的荷花池

已完全沒有一點FU了!

 

既然大老遠跑來 總要拍出一點成果

可是 找不到我要的畫面 荷花距離老遠

200的焦段 實在 也沒有太多發揮的空間

但我還是捨不得走 沿著河畔 繞整個大圈

尋尋覓覓…..

 

只要找到一個喜歡的畫面 隨著風兒不停的用力搖擺

花朵左右移來移去 彷彿和陽光玩捉迷藏

光影 好像日本的忍者 會瞬間移位

趁著空隙交換的每一瞬間  我就連續按快門

捕捉那夾縫、空隙中 精采的剎那

 

漸漸 我發現~烈陽下 荷葉很容易反白

要綠不綠的 變成一片灰藍

即使偏光鏡或減光鏡 都拿他沒輒

終於明白~為何要大清晨的柔和陽光來詮釋她

才能把那份嬌嫩柔美 表現出來

 

拍到下午兩點半 已經眼冒金星 頭昏腦漲

口乾舌躁 水也喝光光

雖然 還是不停按快門 卻已經不知在拍什麼了

這時 我才毅然決然 頭也不回的離開

 

#2.  越看不到  越想看

 

#3.  好端端擺在面前 全都露

 

#4.   反而不能吸引人了!

 

#5.  這 .....就是我的「愛蓮說」

 

#6.  我喜歡在大葉子底下 找光影

 

#6.  大風 用力搖擺  花兒若隱若現

 

#7.  紅花   需要綠葉襯托

 

#8.  在黑暗處 才能遇見光明



#9.  隨波蕩漾

 


#10.  花影弄姿

 

#11.  搖擺不定

 

#12.  意亂情迷

 

#13.  千姿百態

 

#14.  無一雷同

 

#15.  盡情展現風采

 

#16.  深深墜入美人陷阱!

 

#17.  耐人尋味的畫面

 

#18.  好像賽尚 莫內 筆下的油畫

 

#19.  撲朔迷離

 

#20.  瞬間 成為永恆


 

#21.  伏首稱臣




#22.  豔冠群倫

 

#23.  因果輪迴

 


#24.  有生 就有滅

 


#25.  唯我獨尊

 


#26.  今日.....

 


#27.   明日.....

 

#28.  四處遊走

 


#29.  尋找停泊的港灣

 


#30.  虛實之間

 


#31.  繁華落盡

 

#32.  生生不息

 


#33.  眾裡追尋

 


 #34.   虛幻?真假?

 


#35.  少年夫妻 老來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