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月4日  麥帥橋的霞光照射 難能可貴!

 

攝影人都知道~颱風前後 天空最精彩 容易出大景

倒不是說我們很幸災樂禍

只不過是順應大自然 記錄美麗的現象而已!

 

昨天 八月四日 下午 一直還是豔陽高照

聽說梅花颱風 正從台灣東方 往北方向撲來

四點多 看看外面的雲彩 覺得應該可以去拍照

前一天 才去大湖公園 不是很優的景點

阿金建議我去拍彩虹橋 還告訴我開車路線

停哪裡最方便?

 

OK!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趕快備好器材

一路來到彩虹河濱公園 在麥帥橋停好車

再步行走到彩虹橋

太陽很大 適合拍光影 但是等了一會兒

橋上 始終沒有騎車的人經過

走過橋對面 下階梯來到水門 饒河街附近

看到幾位攝友 正等在圓形拱門那裡

 

前幾天 我也在Facebook看到一位老前輩在這裡取景

拍騎單車的人影 背景應該就是紅色的彩虹橋

看一看 能拍的也只有這個景 等這幾位先生拍好走開

我趕快蹲在這裡守株待兔

 

說真的 這裡也只能蹲一個人

我的超廣角只有1224mm要把圓形的門整個拍進去

還真是非常勉強 尤其距離那麼近 騎單車速度又快

只能連拍 一秒鐘三張 還得在適當時機按快門

才能把人和影子 都完整納入圓形當中

 

傍晚來這裡騎車散步的人絡繹不絕

拍了幾張 覺得陽光有點弱了 影子不是很清楚

進入水門 正好陽光落在麥帥橋上

這裡有張大壁畫 內容是關凱達格蘭的

因為是逆光 我走下階梯 在河邊拍了幾張夕陽

才驚覺應該趕快上彩虹橋 可惜...覺悟得太晚

 

上了橋 陽光已經落下 拍色溫和倒影是可以

但是欄杆很高 只能拍大部分的天空 何況橋上還未點燈

天空和河面太亮 橋又太暗

上下太亮 中間太暗 反差大 是很難搞定的!

上下一起搖黑卡 隨手拍了幾張遠景

忽然發現~麥帥橋上空 有霞光射出耶!

 

機不可失 雖然我搖黑卡的技術 還不夠熟練

有一兩張成功 就很開心

才只有幾分鐘的時間 霞光就被風打散

我又拍了橋上的景 距離太近 角度不夠廣 很不好構圖

還頻頻被來往散步的小孩踢到腳架 實在不宜久留

 

只好 又快快走到新明路這方向 下了橋 找幾個不同角度來拍

所有的燈 全點亮了 橋面距離近的 光害嚴重

只好拿出我的法寶~條形黑卡

 把幾處最亮的燈光遮檔一番  降低高反差 感覺好多了!

 

這大概是我第三次來吧!雖然離家不遠

但是這紅色的橋底 彎彎曲曲 像一條銀色飛龍

要用超廣角拍出氣勢 卻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天上的白雲 感覺還不錯!可把遠方的101大樓也納進來

 

藍色調消失得很快 沒拍幾張 天空幾乎已經全黑了

在橋下走來走去 多拍幾種構圖

夏天的基隆河邊 涼風吹來 很舒服

還有咖啡簡餐車 放送音樂 騎單車、跑步的人不少

 

重新回到停車場 才發現已經快九點了

時間 總在你專注做某事時 悄悄飛逝

今年元旦 也是和同學來這裡拍跨年煙火

滿滿的人潮 多到不行!不像現在 空蕩蕩的!

 

拍下最後一張遠方的麥帥橋和101大樓

我也準備回家結束 今天的彩虹橋夜拍!

#2.  饒河街夜市  通往彩虹橋的水門

 

#3.  有位前輩  曾在這裡拍的場景

 

#4.   現在也頗為熱門

 

#5.  這角度  只能蹲一個人   因距離近 速度快  最好是連拍

 

#6.   別人拍好  換我也來拍幾張  練練功

 

#7.    水門外  夕陽正好在麥帥橋上

 

#8.  這抹夕陽  映著壁畫  實在太美了!

 

#9.  有對男女走過  當點景 更好了!

 

#10.  走到河邊  正好一對老夫妻  互相扶持走過

 


#11. 可貴的 平凡的幸福  就是這樣啊!

 

#12.  更走近拍夕陽

 

#13.  這時  應該趕快到橋上  居高臨下才對!

 

#14.  上了橋  夕陽已經落下  留下一團紅色

 

#15.  橋的另一邊   很美的倒影

 

#16.   再回頭  發現霞光出現

 


#17.  短暫幾秒鐘之後   雲層 就散亂了!

 

#218. 橋上  開始點燈

 

#19.  華燈初上的時刻

 


#20.  可遠眺101大樓


 

#21.  彩虹橋全景

 

#22 .   表現橋下的弧度  和101大樓

 

#23.  直拍倒影

 

#24.    橫拍 視野更廣

 

#25.   橋下看   彷彿一條銀色長龍

 

#26.  美麗的夜景   燈火輝煌

 

#27.   以單車為前景

 

#28.  另一側的全景圖

 

#29.  誇大一下  橋的弧度

 

#30.  正面橋下   弧度更美

 

#31.   斜對角構圖  更有張力!

 


#32.  到停車場   再看一眼麥帥橋和101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