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紅欲滴的蘋婆 有錢也買不到


蘋婆  用烤箱烤 香味四溢  黑色皮 一層層開始裂開

這一盤是用蒸的方式 

撥開裡面的硬膜 像蛋黃一樣的部分 就可食用

味道 介乎 蛋黃 栗子 地瓜 之間  我覺得比較像地瓜

用蒸的比較能保留甜味

 烤的較香 一屋子 香味四溢

煮湯 就像菱角一樣

都很美味喔


~~

 

 

那天,妹妹手裡拿著一大串蘋婆,出奇不意的在我面前晃。

 

        我衝過去,說:「啊!現在是乒乓的盛產期啊?我第一次親眼看到ㄟ!給我...」

 

那一串串,所以誘人   是因為

她有著鮮紅欲滴的外皮,張開45度角,好像瑪麗蓮夢露的紅唇微張

那烏黑發亮的果實   像眼波流轉的水汪汪大眼睛 

正探出頭來 偷看這美麗的花花世界

大紅配黑色,多高貴呀!令人食指大動,忍不住想佔為己有。

 

我極力露出哀求的眼神......

 

「不行啦!我要拿去餐廳裝飾。這是觀賞用的!」

 

「不吃多可惜啊!給我啦!我最愛吃這種像糖炒栗子、波羅蜜果實、菱角 芋頭…..一樣,「桑桑」的東西了。」

 

兩人爭執半天。最後,她只肯讓我拍幾張照片了事……

 

然後,極其珍貴的  全部捧走了。吼!

 

說真的,我只在生物課本見過、更從沒吃過。

 

回來一直想像:她到底是啥滋味?

 

現在  也只能看著照片...流口水了。

 

PS.  有誰能幫我翻譯一下

芋頭 桑桑

桑桑  國語該怎麼說

別告訴我是  鬆鬆

 

~~~後記 ~~

妹妹昨天拿一袋蘋婆果實給我

 終於嘗到這罕有水果的甜美滋味

誰有興趣 請先預訂一下

數量不多 保存期限不長

欲嚐從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