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鹽田曬鹽  也是辛苦的工作

 

最近天氣實在太炎熱

動不動 就飆到攝氏37度以上

除了拍荷花之外 實在不敢輕易出門

 

正好 可以把前陣子外拍的照片整理好 順便貼出來

也可以讓硬碟出一些空間

這樣 感覺好像把沈重的卡債還清了 心裡頓時輕鬆許多

欠債的感覺 壓力真的很大呢!

 

624 二寮日出槓龜之後

行程跟去年大致一樣

製醬油、做竹籠子、新港拍「香藝文化館」

然後 去「井仔腳瓦盤鹽田」拍曬鹽過程

同樣是沒有夕陽的灰暗天空 簡直跟去年一樣 倒帶重來呀!

不過 這次有多拍到曬魚乾的畫面

 

24日晚上 我們住在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香客大樓

這裡的晚餐很棒 住的房間也挺舒適

晚餐後 閒著無聊 就拿著相機和腳架 到廟前來拍照

我愛拍夜景 可是這廟好大 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拍才好?

只能像拍記錄照一樣 全部拍下大景

 

廣場前正好有些活動 抬轎的 放鞭炮的 看熱鬧的….

我不懂民俗活動的內容 當然就是外行人湊熱鬧

忽然廟後方 放起煙火「咻!咻!」的

五彩繽紛 射向夜空 放出燦爛的火花

正好被我抓到 一兩 張 有個大水池 也來拍幾張倒影

 

第二天25日早上 我們又到另一個天后宮

就是我以前搭錯計程車 夜裡跑來拍照的地方

晚上人煙罕至 還真是有點可怕

聽說台南有三個天后宮聖母廟 外地人 哪弄得清楚呢?

 

拍廟宇民俗照片 我可是最沒感覺的

不知從何下手?老是東逛西逛 看別人在拍什麼?

不論怎麼拍 不外就是獅子、宮燈、香火繚繞的祈福人….

 

拍到一半 我突然想起腳架不見了!今天一直都沒見到

趕快聯絡會長 打手機問 才知道留在昨天的房間內

請他們用計程車幫我送過來 我還真是迷糊呀!

 

拿到腳架之後 我們就前往鴨寮

去拍可愛的小鴨子了! (見黃毛鴨頭 游水記)

 

 

#2. 魚乾 這樣曬

 

#3.  曬鹽 曬魚 都是海邊的景觀

 

#4.  曬好 就這樣直接販售

 

#5.  旁邊的農舍  一排椰子

 

#6.曬鹽過程

 

#7.老師說:這樣的構圖 從頸子切過 不及格!

 

 

#8.   要不 就是低角度  這樣拍

 

#9.     正統鹿耳門聖母宮

 

#10.  這是在「抬轎」嗎?

 

#11.  燒香灰的塔

 


#12. 還有放煙火

 


#13.  很富麗堂皇的大廟

 

#14.   果然氣派非凡!

 


#15.   這個煙火 抓得更清楚了

 

#16.古色古香的聖母廟
 


#17.  建築得很華麗


 

#18. 倒影遠景

 


#19.   試拍廟宇夜景

 


#20.  建築  實在宏偉

 


#21. 富麗堂皇

 


#22.  有如皇宮大內

 

#23.  燈火輝煌

 


#24.  香火鼎盛!

 


#25.

 


#26.

 


#27.

 


#28.

 


#29.

 

#30. 這是另一處「鹿耳門天后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