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睡蓮   顏色多采多姿

 

至善園的荷花 雖然沒有幾朵

睡蓮的數目與種類 卻是與日遽增

除了香水蓮、迷你睡蓮 現在又多了大王蓮

靜靜的躺在荷池中 為枯燥乏味的景觀

增添不少姿態與顏色

 

睡蓮 一向不太獲得我的青睞

因為它不像荷花那般飄逸出塵、高雅脫俗

可以有意境上更多發揮的空間

 

雖然她色澤鮮豔 短短小小的身影

仍是池塘中 不可或缺的小精靈

更是莫內的最愛

在荷花沒得拍時 我也得對她另眼看待

視為貴賓  小心取鏡

 

何況 她的花期超長

幾乎一年四季 都能豔麗綻放

是一個美麗大方 親切如鄰家少女的親善大使

 

如果說:荷花 飄逸脫俗 不食人間煙火

睡蓮 就是熱情奔放的巴西舞者

願意放下身段 毫不吝惜的現她的嬌妍

越是酷暑 越是開得燦爛!

 

可惜的是 她太小 又總離我太遠

只能遠觀 不可褻玩焉!

 

#2.   楚楚可憐 

 

#3. 令人憐惜

 


#4.    雙姝爭豔

 

#5.   伸展台的燈光焦點

 

#6.   對影成三

 


#7.   迷你睡蓮  多彩繽紛的世界

 


#8.  水鑽  襯托她的高雅

 


#9.  有貴婦般的氣質

 

#10.  天氣熱 泡個涼



#11.  一抹豔麗

 


#12.   荷花  還是多數人追逐的目標

 

#13.  像千面女郎

 

#14.    有如一顆閃耀的巨星

 

#15.   不看她 也難

 


#16.   荷畔花影

 


#17.   水上芭蕾

 


#18.    獨舞

 


#19. 豔麗逼人

 


#20. 雍容華貴

 


#21.  水中精靈

 

#22.  孤芳自賞

 

#23.  窗外

 

#24.   這世界上 最鍾愛我的

 

#25.  當屬「莫內」大師了!

 

#26.  豔陽   曬得我頭昏腦脹啊!

 

#27.  即將開花的大王蓮

 

#28.  甘為配角的黃色朱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