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七堵的「瑪陵坑」   是一處很美的曝溪密境

 

幾個月前

和格友湯姆貓 從「水漾公園」開始追逐煙火

多次錯失了向他討教的良機

前陣子 又看到他拍的土城「龍泉溪」斜射光

哇!真是美到爆 讓我好崇拜呀!

因為土城要清早去卡位

一向睡到自然醒的我 很久沒為攝影這麼拼老命了

他說七堵的「瑪陵坑」比較近

也無需太早到 只要有陽光即可

 

今天天氣超讚的 青天白雲 陽光普照 和風輕拂

終於有機會向他討教了

前天北部下過大雨 水量堪稱充沛

下到溪邊 聽到他慘叫一聲:「完了!快拆板...沒帶!」

喔!喔!我夜曝「拳頭石」也有這慘痛的經驗 真糟糕!

他只好用小腳架 趴在岩石上取景

 

我先把偏光鏡、減光鏡都掛上

天空和水面會比較亮 上下用兩張黑卡搖一下

還好我聰明 也帶了溯溪鞋

把腳架架到溪邊比較淺的地方

雲層稍厚 陽光時有時無 有時 得稍微等一等

陽光一出現 馬上搶拍;躲進雲層時 就練習測光

 

這裡 真是一個好美的地方

綠色的樹影 映在藍色水面上 拉長全景 又有延伸感

感覺非常夢幻 宛如人間仙境

山壁的大岩石 一層層 濕漉漉的

有點像「鐵達尼號」的側面船版

有一種剛柔並濟之美

 

陽光灑下來時

溪邊長滿青苔的岩石 就出現一圈邊光

光影下的溪水和岩石 真是美得讓人著迷

讓我拍到欲罷不能

 

操作方式 使用M模式 固定的光圈

隨著光線的若隱若現 忽明忽暗

不斷的改變曝光時間

還要注意光源 以黑卡遮檔較亮部分

 

拍照 就是一種與「光」玩遊戲的方式

好玩又迷人!

雖然 溪裡遍佈大小石頭

移動腳步和腳架很不容易 幸好水流緩和

我多方嘗試 以各種不同的角度來構圖

 

有一家人來烤肉 還帶了小朋友來

走下那很陡的小路 還真叫人捏把冷汗

烤肉香 陣陣傳來 感覺肚子也餓了

拍了兩個小時 十一點 終於得依依不捨的

告別此地了!

離去時 看到地上留下的嫣紅玫瑰花瓣

又匆匆拍了幾張光影 焦距沒對好 有點可惜!

 

每天 只要有拍到照片 就感覺很幸福、很滿足

非常感謝 湯姆貓 帶我到這個密境

拍下美美的照片 與大家分享!

 

 

怎麼去?感謝 湯姆貓 無私的分享:

走台五線到七堵明德路 台塑加油站 左轉俊賢路(往六堵方向走)

左轉俊賢路,馬上就會過一座橋,過了橋立即右轉,

沿路走至高速公路高架之下,取左邊的路左轉進去,

繼續開,遇叉路取左邊走大華二路(有一鹿場指示牌)

沿大華二路一直走過翠谷橋到大華三路,再過富民橋往上走約 五百公尺

路邊有護欄,在護欄的盡頭處,有一小徑可下去。

開車從德安百貨到七堵約二十分鐘,再從加油站到瑪陵坑約十五分鐘。

 

 

#2.   好像一艘鐵達尼號  行走在水面

 


#3.  水影 光影 美得夢幻....

 


#4. 簡直是人間仙境

 

#5.   溪邊烤肉的身影

 


#6.   遠近的延伸感

 

#7.   充滿神秘

 

#8.  光影的變化無窮

 


#10. 是最棒的魔術師

 

#11. 幻化出的光影 

 

#12.  令人迷醉

 


#13.  七彩的迷幻世界

 

#14.   直叫人陶醉!




#15.  時間  在光影中  悄悄流逝

 


#16.  溪邊烤肉的家族  香味陣陣飄來 

 

#17 . 好餓喔!我要抗議!!

 


#18.   另類鐵達尼號

 


#19.   好喜歡這一叢翠綠

 

#20. 大石頭上 翠綠的光影

 

#21. 不斷變化的光影

 

#22.  沒有一張照片重複

 


#23. 每一瞬間

 

#24. 都創造出永恆的剎那

 

#25.  喜歡這....張力十足的構圖

 


#26.   我的新老師~湯姆貓  專心拍照的身影

 


#27.  殷紅的玫瑰花辦

 


#28. 在綠色背景中 顯得格外搶眼

 

#29.   來一張有光影的 搭配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