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美國住宅 多有寬大的庭院和道路

 

 

生平第一次赴美之前 我對美國的所有印象

都是從電視上、圖片上所見

十分嚮往電影「小鬼當家」當中

那種美國式的兩層樓住宅 和寬廣、安靜的大巷街道

那在台灣 幾乎是不可能見到的

 

96 當我離開美國北加州首府「沙加緬度」

那廣大的噴水公園之後

(延伸閱讀~「噴水公園 」賞景

同學和先生 特地再帶我到前天行經的一個住宅區

因為我非常喜歡那裡 如童話般的美式住宅

 (延伸閱讀~光影遊戲

 

車子 停在綠色大隧道當中 讓我下車 四處獵影

雖然已是下午五點多 陽光 依舊魅力四射

遍撒在樹梢間、屋瓦、牆頂、街道之間

形成非常強烈的明暗對比

 

我把握機會 快速奔跑 以最快速度 完成拍攝

那有如隱藏在森林中的一幢幢兩層樓美式住宅

真的像風景明信片一般 美麗而夢幻

更是充滿童話似的FU

走在這麼美的圖畫裡 彷彿我也進入電影場景中

這是多麼棒的感覺呀!

 

據說 北加州的房價 比起南加州的灣區、舊金山、

或洛杉磯…….算是便宜很多了

三十年前 移民美國的台灣朋友

很多人當初買的房子 大約二、三十萬美元左右

十年前 多還能以近百萬元的價格賣出

即使再買一棟居住 依然游仞有餘

可以安然辭掉工作 衣食無虞的定居下來

這幾年房價提高 要這樣輕鬆擁有一棟好房子

恐怕也不太容易了

 

雖然 看住宅區 不是什麼有名的觀光景點

卻是最能深入了解美國居家的建築模式

因為在台灣 即使是億萬豪宅

也不見得能有這麼優質的社區環境品質

 

相對於台灣的潮濕氣候、擁擠吵雜的環境

凌亂的交通、密度超高的人口 不穩定的政局......

恐怕 也是許多人 喜歡移民美國的原因之一吧?

 

 

後記:我倒不是鼓勵大家移民美國

只是就我所聽到 看到的 發表感想

寶島台灣生於斯 長於斯

家鄉的土 家鄉的人 還是最親

何況 美國生活也大不易

 

美國物價高 是因為他們所得很高

據說 一位清潔隊員 專負責收垃圾

一個月 可領台幣15萬以上 可是失業人口高 也是事實

 

我一年繳的土地稅 將近台幣八千

朋友說他們是美金八千 ( 沒聽錯的話 )

當然 他們房子、土地 也大得多

我領台灣的退休月俸 來這裡 肯定會活不下去

所以 沒有相當本事 移民美國

恐怕還是不行的喔!

 

#2. 被大樹包圍的感覺

 

#3.  彷彿住在森林中


 

#4.  童話故事的實現

 

#5.  寬闊的庭院

 


#6. 視覺的舒適

 


#7.  空氣的新鮮

 


#8.  陽光的普照

 


#9. 寧靜的住家

 


#10. 與大自然如此親近

 


#11. 如身在圖畫中

 


#12.這種居家品質

 


#13. 多麼令人羨慕

 


#14. 傍晚的光影斜射

 


#15.  是永遠的心靈饗宴

 


#16. 雖是作客他鄉

 


#17. 亦能深切感受

 


#18. 美國住宅區的美好

 


#19. 即使生活機能 不如台灣方便

 

#20. 卻有絕佳的居住品質

 


#21. 是一種多麼幸福的感覺

 


#22.  好屋不在高

 


#23.  兩層樓 剛剛好

 


#24.  沒有壓迫感

 


#25.  想像自己住在這裡 天堂不過如此

 


#26. 美國 地大物博 人口稀少

 

#27.  這樣的居住環境   非常令人羨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