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哈囉 !樓下的早安!(藍面巨嘴鳥)


#2.  早啊! 今天天氣不錯! 早起的鳥兒 有蟲吃

(還有下集「綠世界 」的生態 但是照片很多不見了)

「綠世界」的鳥園  很容易拍到各種鳥類

牠們是訓練有素的鳥明星 大麻豆

保證讓你收穫滿滿

 

 

在南庄老街 逛到快三點才吃碗板條當午餐

想想:就這樣回台北 似乎有點早

既然來了 就要值回油錢

索性 再到「綠世界」去走走吧!

 

「綠世界」在竹東 不如我想像的近

以為從苗栗回台北  經過新竹是順路

沒想到 還要翻山岳嶺 長途跋涉

趕到那裡 正好四點 差點門票就不賣了!

只有一個半鐘頭可以逛

當然要把握機會 手腳快一些才行!

 

大約七、八年前吧! 我和家人來過一次

印象超深刻的是 飽受塞車之苦

最記得那是年初二 家人計畫前往新景點「綠世界」玩

哪知 一上二高 就動彈不得

 

大家在車上互通訊息

有的 就下交流到走省道 結果同樣塞在鶯歌的小街道

有的 繼續塞在高速路上 耐心消化車潮

所到之處 都像停車場 停滿了車 好像玩接龍遊戲

只好見招拆招 有路就鑽

康康還邊研究地圖 穿越大街小巷 找出最快的捷徑

 

從台北九點出發 下午兩點半 

四部車才在「綠世界」碰頭

先填飽肚子再說 結果 販賣部又是大排長龍

吃飽 大家已經興趣缺缺

只匆匆逛了水生植物區和鳥園

其他 我已不記得了!

 

這回 我最想去鳥園

因為平日沒有大砲 要拍鳥 簡直是痴人說夢話

沿途 看到金剛鸚鵡 那羽毛色澤鮮豔、討喜

而且 就乖乖站在你面前 pose搶鏡頭

當然先拍先贏 拍夠了

幾乎是用跑的 氣喘吁吁爬上坡去鳥園

 

一進去 耳畔盡是鳥聲啾啾

在枝頭張望 很容易就可以見到各種不知名的鳥

大嘴鳥 超可愛 就跟卡通裡面的一模一樣

可惜 園子裡正在整修 圍了起來

只能走兩道階梯 實在讓人失望

 

記得上回來時 吵得要命

因為販賣部就在旁邊 專賣鳥聲哨子

每個小朋友都買一支來吹個不停

你都分不清~那叫聲 是真的 還是假的?

感覺實在很差 ~人工加料 已經失去自然!

 

還好 這回已經看不到了 感謝園方博採眾議

你可以輕易循聲 找到枝頭鳥兒

雖然 這些鳥都太好拍 沒有太多動感

好像缺乏挑戰性

但是 能拍到千姿百態的鳥兒

又不必亂槍打鳥  還是頗有成就感

 

陽光 從樹縫間穿越過來

光影太雜 太多 實在不好取景

而且活動範圍就這麼小 只好拍多少算多少

反正 也沒太多時間了!

 

回來 研究園方準備的「鳥類探索圖鑑」

發現大部分的鳥 都沒列在上面

鳥的種類太多了

 

經過我的努力搜尋

終於找到以下網站 有很多鳥的圖鍵

圖片有點小  要對照不太容易喔 !

大家將就 認識一些台灣鳥類吧!

 

 

參考網站: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90810604

 

#3. 一對金剛鸚鵡

 

#4. 色澤鮮豔

 

#5.  非常吸引人

 

#6.  又容易拍攝

 

#7.  總是擺好姿態



#8.  等著上鏡頭

 

#9.  還上演甜蜜搞浪漫

 

#10.  鳥園   有我們各種鳥兒族群

 

#11.  小朋友最愛我「大嘴鳥」(大巨嘴鳥)

 

#12.  說我 超級卡哇伊

 

#13.   配合度也很高 對吧?

 

 #13.  看我表演「鬥雞眼」!(金胸 木京 鳥)

 

#14.   你 還在看我嗎?(栗頭麗 木京 鳥)

 

#15.  要拍漂亮一點喔!

 

#16.  否則   我可是會翻臉的!

 

#17.  這雄姿勃發  很猛吧??

 

#18.  別看我一身威儀

 

#19.  跳個舞 娛樂觀眾一下!

 

#20. 我的個性很溫柔

 

#21.  隨便你怎麼拍   都OK!

 


#22.  我有個紅紅的鷹鉤嘴

 

#23 . 最愛唱卡拉OK!

 

#24.  千萬別惹我!

 

#25.  這是我新燙的髮型

 

#26. 很可愛吧?

 

#27.  金雞獨立  就是我啦!

 


#28.  我很好動  你抓不住我

 

#29. 我的紅色頭帶  很有時尚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