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藥膳養生鍋  我的最愛

 

我是個很愛逛校園 不愛逛百貨公司的人

大概跟我的職業有關

更巧的是 我所有居住過的地方

都正好在國小校園旁邊

 

阿公家 是台中縣外埔國小

娘家 是景美武功國小

婚後 住過大安高工 五常國小.....

 

有的校園 很具親和力 我喜歡進去運動、散步

有的門禁森嚴 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

有的高大分貝的麥克風 整天疲勞轟炸

讓你未蒙其利 先受其害

 

現在家附近 也有一所六億元打造的貴族國小

進去 還要繳身份證、登記、聯絡人許可 方能進入

上個洗手間出來 還差點在迷宮走失

我只進去過一次 看看以前的老同事 他就是校長

 

六月六日下午 在嘉義世賢路 拍阿伯勒時

忍不住被一所美麗的校園所吸引

我好喜歡這個學校

綠化做得很好 校舍新穎又大器

讓人一步步深入其境 流連忘返

操場好多人在運動 健康、又陽光、感覺很平民化

所以 特地貼幾張圖出來 介紹一下!

 

拍完照 和家人聯絡上 弟弟載爸媽來接我

小妹晚上請我們去嘉義一家藥膳食館吃晚餐

我一向很喜歡藥膳食譜 自己也常料理

奇怪的是我那寶貝兒子 偏偏很怕中藥味和菇類

在飲食方面 真不像我兒子呀!

 

這家藥膳餐廳~「心宜草堂」

餐廳入門 藏身在小巷弄當中

從小馬路這邊看去 是一家中藥行

一樓店面 塞滿滿的中藥材

進入二樓 很優雅的裝潢布置

除了很多樂器和陶藝品、可愛裝飾品之外

國畫、書法 中國風的桌椅家具

亦是處處可見 真是風雅極了!

連洗手間 都讓人忍不住拿起相機拍照

 

上了三樓房間 一道道新奇美味的營養藥膳

就陸續上桌

先是蔬菜沙拉和水果 接著紫米飯

新鮮食材的火鍋 和藥膳高湯

連魚肉和醉雞 都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少油、少鹽、少糖、多纖維

真是非常養生而健康!

 

小姐服務態度很好

每道菜上桌 我的壞習慣是照例先拍照 再開動

邊拍邊吃 還趁空去東看西看每個櫥櫃的擺飾

桌面是玻璃 下面就擺著寫意國畫

牆壁上 是山水畫

 

妹妹說:老闆娘是她學陶藝的朋友

老闆 繼承世襲的中藥舖 書法寫得極好!

每道菜 都精心設計過 讓人吃得好忙

不知道要先吃哪ㄧ道才好!

最重要的是 非常便宜

有:養生茶

蔬菜 水果 火鍋 主菜 副菜 湯 甜點

一個人只要300元 幾乎沒什麼賺

根本是做歡喜的

 

媽媽 下午和小優格玩樸克牌 沒睡午覺

精神不濟 非常疲累 食量也差 幾乎沒動筷子 

我們九點多 先送他們回家

接著 我搭上弟弟的便車 來到台南 借住一宿

明日 開始我的台南之旅!

 

心宜草堂:地址:嘉義市民國路159號二樓

訂餐:(052771996

訂茶:(052784833

 

#2. 嘉義 世賢國小 校門口就很大器

 

#3.   幾座可愛的花燈


#4.  校外圍牆的圖案  很陽光 注重才藝


#5. 走廊上  有陶藝作品

 

#6. 校內的學生活動照片


#7.  來運動的民眾不少

 

#8. 中藥店老闆  極喜愛書法  右下角 好多毛筆

 

#9. 沙拉 水果 率先登場

 

#10.  醉雞和明蝦  新鮮甜美  非常入味

 

#11. 魚和蔬菜 口感極好!

 

#12.  火鍋料  很豐盛而健康

 

#13.  大家忙著吃

 

#14.  我忙著拍照


#15. 二樓餐廳   客人幾乎都吃完 走了


#16.  櫥櫃  很多茶藝品 茶壺



#17. 可愛的老鼠造型


#18.  乾燥花


#19.  長頸鹿  超可愛   更多香皂精油


#20.   中藥舖門口


#21.  塞滿各式中藥


#22.   櫃臺上的智慧語錄


#23.   櫃臺可點品茗餐點 都是很養生的喔!


#24.  爸爸在欣賞室內布置


#25. 樂器擺飾  連牆上都有


#26.   古箏  可別當椅子坐

 

#27.     墨荷寫意  就是如此瀟灑

 

#28.  木棉花  鮮豔而靈活


#29. 餐桌  很中國風


#30.  可愛動物陶藝

 

#31.這麼優雅的洗手間  見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