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仁義潭的夕陽

 

#2.   每天伴隨我的父母

 

#3.  也是我永遠的思念

 

 

最近真是瘋狂的思念兒子

想到都要哭了 

恨不得 他此刻就在我身邊 讓我好好看看他

都是冰箱那半西瓜惹的禍啦!

一打開冰箱 眼淚 就撲簌簌掉不停……..

 

那是他的最愛

每次陪我去大賣場 一定央求買一大片

回家 沒兩三下 就啃光光

上週 我在大賣場看到西瓜

思念的心 再也停不下來 

像那終日沒停歇的綿綿細雨

買西瓜 是否潛意識中 一種對兒子深深的思念呢?

下回 不買了! 除非他回來........

 

這學期 他忙到都不回家

只有一次回來拿東西 不到10分鐘就走了

找房子、買家具、運貨、清掃房間 都自己來

搬家時 也不再找我幫忙

借我的車 獨自一個人搬了好幾天

孩子長大了 人和心 都離我越來越遠了!

 

曾經 我們有相依為命的革命情感

這一年來 我們相處最多的時光

竟然是88水災那場莫拉克颱風

讓我們一起困在阿里山

度過十幾天 沒水沒電的日子

卻重新找回朝夕相處的珍貴時光

 

去年暑假 他本想去補習電腦又不願增加我的負擔

經過一番思量 他選擇上阿里山

去阿姨的民宿打工  賺零用錢

因為心疼他

我在86從台北 千里迢迢上山去看他

他還是一副很酷的樣子 看到我 沒有驚喜的表情

 

我發現~他才來幾週

就和店裡的阿姨們相處熟捻 有說有笑

連那隻小黑Amani 都和他狀似親密 形影不離

因為他一有空 就撫摸牠的頭 餵牠吃東西

難怪 寒假再上山過年時 Amani一見他 就撲過去撒嬌

 

上山後 沒想到 隔天開始大雨下不停

爸爸節那天 開始斷水斷電

沒電視、電腦、沒燈光、沒瓦斯、沒顧客上門

只能成天看書 入夜 還是拿著手電筒 挑燈夜戰

等待黎明的夜晚 總是特別漫長

 

那段日子 是我這幾年中 看書最多的時候

尤其幾本「龍應台」女士和兒子相處的生活紀錄

更讓我有心有戚戚焉

兒子說 整個暑假 他把阿姨店裡幾百本書都看完了

後來 我受不了這枯燥無聊的生活

先搭海鷗直昇機下山

 

兒子繼續留在山上大清掃 做災後重建工作

還去鄉公所義務幫忙 得到一張感謝狀

後來 才知那段日子 是他最快樂悠閒的時光

 

他是民宿員工阿姨們的開心果

幽默、誠懇 工作又認真的他  贏得她們一致的疼愛

培養出更深厚的革命情感

到現在 還常互傳簡訊 有好康 就想到寄給他呢!

 

從他上幼稚園起 我們就同進同出

每天下班回家途中 他總跟我報告班上發生的事情

講得眉飛色舞 讓我笑不停

那一則則笑話 變成一筆筆的稿費

稿費 又變成一客客的牛排 塞進肚子裡

一起去大賣場時 他總負責幫我找車位 推手推車

 

上大學住校後 為了省手機費的易付卡

他只傳簡訊 從不打電話 而簡訊內容也千篇一律

~錢用完了 要付房租、畢展基金….總共是X元

我只是他的提款機

馬上在網路銀行轉帳給他 絲毫不敢怠慢

 

但他的本性 是很貼心的

寒暑假 有幾次帶女生回家

他們一起去附近超市買食材回家

在廚房忙半天 兒子主廚 女孩遞盤子

還會盛一大碗 讓我嚐嚐 手藝真不錯!

我們一起看籃球轉播 他也會跟我介紹球星

電腦上、生活上的的疑難雜症

他都能迎刃而解

 

我想 以前的我 真是太依賴他了!

現在 我才真正開始學習獨立

適應兒子翅膀長硬單飛的事實

而他 從小就被我訓練得很獨立

如果可以 我多麼希望時間可以倒轉

回到從前  停格 孩子永遠不要長大!

 

去年 小妹在風災後 帶他去高雄看中醫

我才知道他身體狀況很差 常頭痛

肝、腎、心臟.....也不好

小妹花不少錢 幫他調理身體

瓶瓶罐罐的藥粉 帶回一堆

可是他一忙起來 常忘了按時吃藥

上個月 又隻身去高雄 真是傷身又傷財

 

有時 要他回家 煮些好吃的幫他補一補

他總說自己也會下廚 吃得很營養

我和小妹常告訴他:沒有好的身體 一切免談!

一定要保重自己 作息正常 多運動

也許 年輕人總仗侍著年輕 不太注重養生之道

 

就像寒假過年前 小妹資助他 參加學生參訪團去上海

行前一再囑咐他 要多穿衣服

結果 還是染了重感冒回來

聽小妹說 兩個禮拜了 都沒好  我很擔心

 

電話那頭 咳嗽聲不斷

問他看了醫生沒?他說看了幾次

亞東醫院看病很貴 就沒再去

而且 也要好長一陣子 才會慢慢好

我立刻又匯錢過去 叮嚀他要繼續就醫

整個寒假 看他都在咳嗽 戴著口罩

一直到年節過了 尚未痊癒

 

經常熬夜趕作業 追求完美的他

還真是讓人心生不忍

為了比賽贏獎金 他也常忙了幾夜都沒睡

又因為儉省裱框的錢 而失去好名次

打算付房租的獎金 也泡湯了

我除了心疼 還是心疼

而我能為他做的 好像也只有當提款機

想打手機給他

又怕他正在上課、趕作業或補眠中…….

或者 停了好幾秒 兩人都找不到話題

不知要說什麼?

 

有時 看到報紙上

被長官凌虐、瘋 甚至自殺的菜鳥新兵

我可以體會當父母的心情

要養大一個孩子 有這麼容易嗎?

每個孩子  都是父母的心頭肉

我們的軍中體系 難道這麼沒人性嗎?

誰無父母、兒女呢?

 

兩個月前 小妹約我一起到板橋批貨

約兒子出來午餐 敘舊

他回絕了 說系上有活動 抽不出時間

難怪 姊夫常說:現在的孩子 比大人還忙碌

久久都見不到一次面

其實 我們和父母之間 不也常常是這樣嗎?

所以 有空該多回去陪陪老人家

否則 報應不爽呀!

 

小妹已安排好 暑假一開始 大人小孩一起出國度假

 隨後 有的上暑期輔導 有的打工 就難有機會相聚了

他也找到一份實習工作 為日後做準備

和幾個表弟 從小玩在一起 也好幾年沒時間相處了

期待忙完期末考 大家都能有個愉快假期!

 

#4. 孩子  都是父母的寶

 

#5.   撫育一個孩子長大成人

 

#6.  夾帶著多少父母的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