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從來不知道~從住家頂樓看出去

是這麼五光十色  真是爆美呀!

 

 

 

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卻感冒了!

 

昨晚 一夜沒睡

清晨五點多 起來吃了1/4顆安眠藥才睡去 

到八點多醒來

頭昏沈沈的 像是千斤壓頂 連路都走不穩

 

早餐後 吃過藥 電腦前坐一下 又躺回去

都怪自己啦!前天發神經 跑到五指山看夜景

山上 風好大、好冷 又烏漆嘛黑

坐在那裡吃便當  只為了拍幾張夜景

 

因為距離太遠 天空又灰濛濛的

101大樓 被山阻隔在遙遠的地方 幾乎看不清楚

雙腿 彷彿泡在冷水裡 只得收起雞絲 下山回家

 

昨天早上 就起不來 喉嚨痛到發不出聲音

勉強去看醫生 打針、蒸喉嚨

吃了藥  乖乖待在家當宅女

 

今天中午 弄一頓「生日大餐」 犒賞自己

有魚、有涼拌小黃瓜和麻婆豆腐 和一鍋羅宋湯

吃完 又睡到三點起來

同事邀稿  要登在創校50週年的紀念刊物上

寫了好長好久 五點多 終於完成 寄出去

 

走到前陽台 發現朵朵雲彩飄飄

太陽應該還沒下山 趕快抓起相機、腳架

奔到十二樓頂

 

圓圓的太陽 像顆紅柿子 被滿空雲彩簇擁著

催他:天黑了!趕快回家!

「稍等咧!等我拍幾張再走吧!」

它真乖乖的邊沈、邊等  讓我拍夠了揮手道別

 

陽台幾盆小花

塗上凡士林在鏡頭上 製造朦朧效果

接著 再來練習轉動焦段的拍法 可惜不成功

這可能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才熟能生巧

 

對了!我家附近 也有個C形彎道

可以拍車軌啊!

把腳架的脖子伸長 插到窄小的護溝槽裡 小心站穩

再移動幾下 多試幾個角度 找最佳位置

 

前幾天同學說:到基隆路、信義路口天橋

可以拍101大樓和車軌

不必啦!在自家樓上 就可以拍了!

 

不知道...該曝光多久耶?

30秒太長 車軌有點過曝 都黏在一起 再慢慢減

我發現一個有趣現象~

背對的方向 只能見到紅色微弱的尾燈

正面來的是白色強光

當然 還有很多機車小燈 咻咻穿梭期間

衝得比汽車還快  似要趕回家吃晚飯

 

拍夠了! 也餵飽了蚊子

換到另一邊頂樓拍

可惜 大馬路被新蓋的三棟大樓擋住

只剩一小段缺口

加上一排排樹木 顯得很凌亂

拍了幾張 就放棄了!

 

哈!我發現~相機和電腦 就是最佳治病良方

有它 就精神百倍 病痛全消!

 

一個人 靜靜過生日

也可以很開心、很滿足呀!

 

#2.  在五指山 看日出的地方  看夜景

也是另一種不同風味呀!

 

#3.  雖然霧濛濛   也有一種朦朧的夢幻之感!


#4.  這條金龍   就是常被民眾嫌到臭酸的「內湖捷運」   現在應該漸入佳境了

左邊 藍色屋頂  該是大湖公園站吧?
 

#5.  我生日這天   竟也能看到一顆金球

 

#6.  飄浮在山顛

 

#7.   算是.....祝我生日快樂吧!

 

#8.   臨去秋波   一點紅

 

#9.  就是這美麗的色溫  吸引我上樓來

 

#10.    101大樓   只能看到最上一截    當然 ....十分遙遠的啦!


#11.  金湖路上的「世紀輝煌大樓」 閃著耀眼光芒!

左下方這棟別墅 是在路衝上耶!  好奇怪!

 

#12. 這... 也是C形彎道


#13.   過來的方向   是白線條   車前燈是也

 

#14.  過去的方向   是紅線條   也就是車尾燈囉!


#15.  曝光時間短的正常版  就沒有車軌喔!

#16.  大馬路   都被這三棟大樓 擋住視線了

 

#17.   左轉車   也算C形彎道

 

#18.  塗凡士林  製造朦朧效果

 

#19.  旋轉焦段  拍得不夠好!需要多多練習!

 

#20.  繁星花  像紅色的小星星

 

#21.  為我祝福   不必為我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