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奧藍球場 全景

可愛的吉祥物~台北樹蛙  是台灣特有的蛙類

 

因為這次2009年 台北市主辦的「聽障奧運會」

使我再度走入 三十多年沒踏入的國家籃球場

重溫觀賞籃球賽的舊夢

也讓我想到了~遠在嘉義的「籃球迷老爸」

 

昨天 臨時決定去看聽障奧運

到了那裡 才知到田徑賽休戰一天 沒有賽程

於是 我改到「台北體育館」去看羽球賽

 

曾經有幾年光景 我非常沈迷在羽球場

每天下班後 要和學生、同仁們廝殺幾場 才盡興而歸

高掛球拍這幾年來都很難忘情羽球

 

昨天發現這場地 不是很適當 中間的紅布幕隔間

讓人有門縫中看球賽的侷促感覺

正在場中打的球賽 也不是很精采激烈

 

拍了幾張照片之後

就失望的改到四樓看女籃賽

又覺得女籃打起來 有點太過斯文 不夠剽悍

再到一樓看男籃 這才覺得比較夠味

原來 我現在也是吃重鹹的呀!

 

觀眾並不多 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印象中的籃球賽 都是大爆滿

觀眾聲嘶力竭的吶喊加油

聲聲灌耳 全場沸騰

和場子裡的汗如雨下 恰成正比

 

小時候常應爸爸的要求陪他來看籃球賽

只為了貪圖討根冰棒 或茶葉蛋之類的零食

吃完 就吵著回家

爸爸只好一直拿糖果塞住我的嘴

 

不去球場的日子

晚飯後 爸爸邊聽收音機 邊做紀錄

誰都不能跟他說話

攪亂他的思緒 就問我們現在幾比幾 剛剛誰進球了?

不注意聽 常會遺漏了

 

今晚和爸爸通電話 提到我去看籃球賽

聽得他心癢癢的 打算明天從嘉義趕回台北

看幾場免費的球賽

他說沒什麼人去看 實在太可惜了!

台北人 是否都忙著賺錢

對球賽、對聽奧 不是很感興趣呢?

 

昨天第一次拍籃球賽 果然不如我想像中的容易

小砲 還是嫌不夠遠 拍起來太小

而且 常會跟不上球員的腳步 找不到目標

何況 要拍到精采鏡頭 更是難上加難!

我們不像記者 有最佳的拍攝角度和豐富經驗

 

室內拍動感照片 光線本來就不夠

加上我又沒有追焦的經驗

總是模糊了!有點洩氣

但是辛苦了幾個小時 總不能繳白卷

拿幾張濫竽充數 下回再努力吧!

 

P.S~看電視轉播 立陶宛對美國那一役

發現這個歐洲國家 打得真好

一直緊咬著美國不放 比數拉得很近 威脅很大

好精采的一場球賽啊!

 

羽球場地中間的紅布幕 阻擋看球心情

攝影記者 工作人員 快比觀眾多

學生 整隊來看球賽 常走來走去 也不是很專心看

籃球賽 還是比較激烈

雙方教練 比誰都緊張

女生打起來 比較斯文

偶爾 也會有混亂場面

男籃 步調快多了!

動作也很大

獵取精采鏡頭

領隊  教練


長髮怪傑  是靈魂人物

只見他滿場飛

觀眾 聚精會神

看得專注


練球時間  輕鬆一下!


精采鏡頭


比數 拉遠了


場邊花絮

看看帥哥美女 輕鬆一下!


另一場比賽


時有火爆場面


怪動作


場邊花絮


常有比手劃腳場面出現


犯規時 吹哨子 可能球員聽不到  會亮起紅燈示意
 

大陸隊很拼  還是輸球了!

比賽結束  禮貌握手  化干戈為玉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