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裡就是寫生的景點

 

 

上周日99 三妹要和美術社師生 去平溪鄉「菁桐」寫生

她想到無聊的我 假日可能又整天掛在電腦前 邀我同往

嘿!哪有不去之理? 我都很久沒去外拍 快開天窗了!

 

說起平溪鄉 我和它有點淵源 勉強可以沾上邊

那就是20多年前 我初任教職 就在北縣瑞芳鎮

同樣都屬瑞芳區  曾經以煤礦開採繁榮而聞名

距離又不算遠 好歹我也去過十分瀑布

通勤火車上 常和沿途附近的小學老師聊天  也時有研習會交流

只不過 我真的沒去過菁桐國小  只認識 那裏的老師

這次 我倒真的想去看看~~菁桐 有什麼可看的?

 

從南港開車 上北二高 30分鐘車程早上八點就到了

下了車 初秋的早晨 有點涼爽 空氣非常新鮮

忍不住想深深吸口….不一樣的空氣

 

因為假日 沒什麼人 我們開始先到車站對面走一圈

看看這裡曾有的礦場 和昔日的礦坑設施

我們也去老街和火車站附近走一回

最後 老師選定民生橋下 滿佈野薑花的溪畔 作為寫生的地點

我是跟來拍照的 就一個人 四處走走

看到美麗的景 就選好角度 獵取鏡頭了!

 

(2) 邊畫圖 邊賞景 還可聊天 散步

 

(3)還有小瀑布 可觀賞

 

(4) 遠山近樹 紅色房舍 ~~美如一幅圖畫

 

(5) 這是基隆河支流的一灣小溪

 

(6) 站在民生橋上 賞景

 

(7) 橋邊的巨樹

 

(8) 遠山層巒疊翠 如水墨畫

 

(9)光是橋畔這棵小小的楓香 就讓我消磨許多時光

 

(10)雨後的紅葉 仍掛著水珠 

 

(11)襯著黛藍色的山景 更是紅似火

 


(12)一枝獨秀

 

 

(13)我最先嗅到~~秋天的氣息 

 


(14) 俯瞰遠景

 

(15) 這座橋 是畫中的主角

 



 (16) 老師的油畫作品

 


 


 (17) 學員的水彩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