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捷運西門站  每天都滿滿的逛街人潮

尤以年輕人居多

 

這次和SUNNY他們一起去街拍

我可是抱著湊熱鬧的成分居多

 

之前 我只有一次和北會去「頂好市場」街拍的經驗

那次是白天 人潮超多

拿著大筒的歐基桑更多、更猛

我實在沒太大興趣 只好隨意亂拍

後來也沒想貼文

這回 我還是沒做足功課  不知道能拍些什麼

 

拍完紅樓 集合時 我趁機討教他們~到底怎麼拍?

~ISO調到最高 (我只有1600

隨走隨拍 不用腳架…..

(早說嘛!害我扛那麼遠、那麼久)

拍一些特別的感覺 就對了!」

 

於是等他們拍完 我就去那個位置

一樣畫葫蘆拍幾張

但是 每一張都模糊 沒個地方清楚

也要把人拍進去 才有意思吧?

又不能拍大景  那...就沒重點了!

 

問題是~人這麼多 在西門町晃來晃去

好雜亂的畫面 光線也不夠

陽春鏡頭   調最大ISO  粒子變得好粗…..

 

如果 有人發現鏡頭對著他 就趕快閃開

唉!我就是要拍人呀!拜託他讓我再拍一次

都很害羞 說:不好看!神情自若 就好了呀!

 

這裡 什麼時候...變這麼熱鬧呀?

夏天晚上 沒有烈日當空

台北南區的人 好像都傾巢而出 到這裡逛街了

真是擠得水洩不通

五光十色的霓虹燈 招牌 辣妹 帥哥…..

看得眼睛都花了!

 

第三站 是到「美國街」

全都是專賣二手美國貨的服飾商店

我以前….也算是常在這一帶出沒的無聊人士

怎麼都不知道有這些地方?

可能是最近幾年才崛起的吧?

我都離那個年代……太遙遠了!

 

小巷弄裡的牆壁 塗鴉得亂七八糟 這就是它的特色吧?

商店裡 五花八門帥氣的服飾、帽子、鞋子

十足的美國速食文化 感覺粗獷、豪邁

卻不似歐洲那般 有文化藝術氣質…..

走在這裡 有點「暗巷」的異樣感覺 還好人多勢眾..

 

拍到十點多 合照跳拍 鬧了一陣 就去吃宵夜

然後 各自回家囉!

本想順便逛街買點東西的   都沒時間了!

 

街拍的難度 真的很高 不過還滿好玩的!

下次再有機會 得好好利用招牌與人的互動

來作為取景的題材 

 

老師曾說~攝影 是減法 不是加法

不要想包天包地 什麼都拍

所以 要重點拍攝 以強而有力的訴求最佳

也不必回來 張張都要格放  好累喔!


(2)百貨公司門口   總是坐一堆人


(3)爸爸節快到了   商品大作廣告


(4)街頭藝人   即興作畫


(5)幫小妹妹剪影


(6)各有所思


 

(7) 各人忙各人的!

(8)哇!這裡好熱鬧喔!

(9)逛街  還是買服飾最多吧?

(10)電影街   也很熱鬧

(11)手機客   穿的不知道  是哪國傳統服飾?

(12)昆明街96巷

(13)就是很有特色的「美國街」

(14)只有熟門熟路的人  才知道這裡
 

(15)主打年輕人


(16)商品 也有很多層面


(17)馬路地面上  也有美國國旗


(18)亂亂拍....


 

(19)注意!  辣妹...出現了!

(20)拍什麼呀?


 

(21)幾何圖形  很有FU

(22)這位帥哥

(23)是大家爭相取景的對象


(24)很酷吧?

(25)吼!忘了拆下標籤  就會這樣.....

(26)好大的店面與招牌

(27)一群好攝之徒


(28)來個合照!
 

(29)在「塗鴉藝術造街」  

玩玩「跳拍 」.... 作為今夜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