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瓶子 裡面裝的 就是相思豆

這是~~印度紫檀~~的種子  中間那顆才是真正的種子

旁邊這圓形斗篷   帶著它飛翔播種

它可以層層黏貼   做成美麗高雅的胸花


也可以做成這樣的裝飾品  紅色小顆的   就是相思豆

老阿嬤時代~~很完整的化妝台


這是她剛得到的寶貝~~古早的臉盆架   還有鏡子

她 打算好好整修一番

花藝作品

這種子 也是花材


店內每一樣東西都很有特色~~乾燥花  貝殼...

翁小姐的素描 跟她本人十分神似 明天待續囉!

 

花店內外 擺滿了許多花藝作品和材料

一罐罐小瓶子 裡面裝滿各種種籽

引起我的好奇

老闆娘立刻熱心的 為我介紹那些稀奇的東西

還送了我三顆紅色心型的相思豆

我好久沒看到 很興奮 問個不停 讚嘆個沒完

 

原來 這位翁小姐 是鄉野保護協會的會員

那些種子  都是她去撿來 上課用的教材

她專為喜慶會場 做整體規劃設計

很多種子、樹葉 經過她的巧手設計

就成了另一件很棒很精彩的作品

 

她越說越起勁

最後 甚至還帶我到她樓上去挖寶

她先給我看一座古老的化妝台 保存十分完整

還有她以前的油畫作品 她說基於興趣 開始畫

後來有一段時間 跟老師學過

我發現她很有巧思 是ㄧ個很用心生活

熱誠追求藝術的人 她真能化朽腐為神奇

雙手十分萬能 腦筋更充滿創意

 

這時 妹妹來電 我跟她說 她竟也認識這位老闆娘

一提起 她說~~難怪姐妹這麼像

她一開始就懷疑 卻不敢問呢!

 

她又拿了一些用鍍金的鋁線

編成各種籃子 還有紙面具的創作給我看

讓我得到很多啟發 以後上美勞課

可以教導小朋友 用更多的媒材來創作

 

小姐說以後若有空 來找她 要帶我去撿種子

我想起妹妹常說的話 ㄧ點也沒錯

~~嘉義人 真的很有人情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