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可愛的陽光  照過來 照過來!

 

端午連假的最後一天

一早六點 陽光射進房間 直逼雙眼 喚醒了我

哈!終於等到這燦爛可愛的陽光啦!

 

我一躍而起 漱洗完畢 匆匆把照相器材備妥

開著車子 就直奔故宮路、至善路口的「至德園」

有陽光當座上賓 展開一場與荷花的美麗約會

 

一路上 車道幾乎淨空 順暢到不行!

七點左右 小跑步進入園子

乖得咚叮咚!已經有一群早起的千軍萬馬 就戰備位置

把個小小荷園 密不通風的圍起一道人牆

荷槍實彈的陣仗 實在嚇人!

 

輸人不輸陣 我也趕快拿出我的小傢伙 極目四望 尋找立足點

木板棧道最陰涼 卻也是最冷門的地段

原來 大家都跑到對岸

逆光拍荷 才會透明清亮

順光 拍什麼 都像平面一張紙 缺乏立體感

有道是~薑 是老的辣啊!

偷偷潛入最前線 掌握最佳角度 才有獲勝希望

趕快衝啊!

 

人多 立腳架 本就有潛在的危險 何況這裡都是野戰地形

巨石埋伏 形勢險要 沒有三兩三 怎敢上樑山?

每次好不容易尋到好位子 讓腳架站穩

正在竊喜 就遭背後的老杯杯趕人

果然是~臥虎藏龍 一山還有一山高!

 

這裡的荷花園 真是小而省 小而美

盛開的就那幾朵 其他大部分 都還是未爆彈

所以 超人氣那幾朵最嬌豔、美麗的 被搶破頭

只能耐心排隊等待 先拍壁花吧!

 

這陽光已經現身兩個多鐘頭 威力正在快速加熱中

汗流浹背 口乾舌躁 全身發燙 都不足以形容野戰之辛苦

拍到幾個好鏡頭 才是最重要的任務!

 

我就說嘛!這可愛的陽光 照在這荷花上

生命力大大的彰顯 多麼亮麗的光影啊!

令人讚嘆不已!手上的快門 也貪婪的狂按、猛搶

 

不同於陰天拍攝的是 花瓣水分涵養度不夠

邊緣有點快被曬乾、缺乏滋潤的感覺

所以 不管什麼天氣 都各有優缺點

沒有絕對的好壞

 

有兩朵荷花 開得嬌豔不說 想必也芳香、甜蜜無比

一群群蜜蜂 嗡嗡嗡 前仆後繼的圍繞著它

一隻 兩隻 五隻 六隻….哇!怎麼全像難民搶食

 

有人嫌牠太多 破壞畫面 叫我趕一趕

可是根本揮之不去

大概是聞香者眾 好康逗相報 所以越來越多…….

真是可愛的畫面啊!

平常 跪求牠 可能都還不想賞臉呢!

 

聚精會神的拍照 也遇到幾個熟面孔 打聲招呼

這次有一個攝影團體 前呼後擁的

把這裡炒得很熱鬧

 

八點、九點了 人潮不知不覺中 也逐漸散去

因為實在熱得大家頭昏腦脹 全身像要燒起來

只好紛紛避暑去了!

 

唯有我這傻鳥 哪肯就此善罷干休

徘徊再三 猶做困獸之鬥

這時 陽光超強 反差過大 情勢越來越不利了!

是否也該鳴金收兵 落荒而逃呢?

 

不!不!不!

堅毅如我 怎麼可能~輕易打退堂鼓 棄械投降呢?

接下來 還有好戲等著呢….

 

請看下回分解

 

 

(2)成雙成對  比翼雙飛

(3)無三 不成禮

(4)哇!生意真是好到不行!

(5)笑臉相迎

(6)清新脫俗

(7)端莊秀麗

(8)鞠躬哈腰   身段要軟

(9)要你~眼睛為之一亮!

(10)眾星拱月

(11)氣質典雅

(12)白得出色

(13)一道祥瑞的紫光


(14)守著陽光

(15)守著你


(16)一枝獨秀


 

(17)招蜂引蝶

(18)兩相呼應


(19)明日之星

(20)耀眼的光芒

(21)連豆娘都抗拒不了!

(22)我也來作秀


(23)含羞帶怯

(24)左右護法

(25)荷槍實彈的畫面

 

緊急啟事:

BEN 

 

越來越難在你文章中回應了   只好跑來這兒

就是要告訴你至德園的逆光荷花  真是好美好美ㄚ

越拍越好喔

 

p.s~最近常有格友反映 說 敝格子很難回應 雅虎怎麼可以怠慢我的客人呀!

難怪門前車馬稀 我已經反應過服務中心 好像沒有改進ㄋㄟ

所以 我就把這些漏網之魚 抓到這裡擺盤了

很對不起這些貴客 我不是故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