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沐浴在陽光下的吉野櫻


2)真是幸福無比呀!


3)高貴迷人的神秘光影


4)與藍天爭輝


5)逆光下的紅葉  格外迷人


 

平菁路上「台北奧萬大」的紅葉聞名遐邇

原是嫁接日本品種的紅槭樹

所以不必等到秋天 在春暖花開之際

就可以欣賞到美麗的紅葉 鋪天蓋地的染遍整座山的奇景

遠看 層次分明 數大….便是美

一點都不輸國外的楓紅層層

 

那天匆匆上山 本來自信滿滿 衝著紅葉而來

因為去年四月底來拍紅葉 首度使用新買的單眼相機

連基本操作都還不會 徹底被它打敗了

真是很不給面子

嚴重的挫折感 讓我很是受傷

經過一年的修行 本想捲土重來 一雪前恥

 

沒想到 幾棵盛開的吉野櫻 在陽光下展露迷人笑靨

分散了我的注意力 不知道…該先拍誰才好?

尤其 短暫陽光乍現之際 她們都在對我猛招手

讓我更是一陣手忙腳亂

 

濃妝豔抹的紅葉 光影很容易捕捉

吉野櫻 只有淡淡的抹點胭脂 一如純樸的少婦

表現沈穩內斂 很輕易的 就被比了下去

尤其 逆光時 光彩就散發不出來

只能用逆側光 表現她的嫣然一笑!

 

雖然有藍藍的天 可惜櫻花就是不爭氣 無法跳脫出來

而且開得太密 遠近層次不夠

讓人看了眼花撩亂 整個被她迷得神魂顛倒!

 

在這五個多小時

我一下為紅葉拍側影逆光 一下得去安撫櫻花魅影

跑來跑去 片刻不得閒

特寫 就是不能貪多 一多就眼紅  失去了判斷能力

高角度 又不方便使用腳架

回來 連路都不會走了 手酸了好幾天 向我罷工抗議
 

我本來用的是機身附送的標準Kit鏡頭

拍攝遠景 需要廣角 尚可應付

如要特寫近拍

就勢必要勞駕70200mm這支小小白 來為我效力了!

 

然力有不逮 最大光圈 也只有 F4.5

不像F2.8 可以有更淺的景深

所以背景顯得有些凌亂

但是比起傻瓜相機 前後一視同仁的清晰

那又好太多了

而且沒有雜訊 光是這一點 就顯得有質感多了!


拍照 最迷人的地方 就是和陽光玩捉迷藏

你躲我追 你咄咄逼人 我還得小心閃避


聽小妹說 :今年阿里山的吉野櫻 不如去年來得光鮮亮麗

熱門風景區 卻又到處塞得動彈不得!

我輕輕鬆鬆  近在咫尺的陽明山

就可以同時欣賞到吉野櫻和紅葉的「雙姝豔」

這個算盤 打得倒是出乎意料之外的.....稱心如意啊!

 


6)喜歡與光捉迷藏


7)粉嫩 像青春少女的臉龐


8)像一把優美的琴弦


9)熱鬧繽紛的市集


10)任意揮灑青春的少女


11)光彩奪目


12)耀眼亮麗


13)春姑娘的賀禮


14)雍容華貴的面貌


15)努力伸展四肢


16)優雅的線條


17)春之歌


18)濃妝豔抹 卻不失高雅


19)你可以更靠近一點...


20)大地為你彩妝


21)出落得多麼標緻 脫俗


22)亮麗的人生舞台  就此展開


23)青春的活力無邊


24)多重空間  任你盡情舞動


25)幸福的滋味


26)就是如此這般


27)用心捕捉美好的時刻


28)錯過今日   人生還有多少這樣的光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