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特別鍾愛的「嘉多麗亞蘭」

 

前幾天 爸爸來電說:電視報導~台南有花展

他知道我喜歡拍花 特地來告知

我知道他也很想去看 只是為了媽媽走不開

 

為了想讓自己遠離電腦、曬點陽光、充電

於是我選擇離家出走到台南三天

今天帶著愉快的身心回到台北

即使灰暗的天候、寒冷的風迎向我

重新投入擁擠的人潮中 我還是滿心的喜悅

 

前天週三中午下去台南 週四早上去台南公園

參與「府城賞花季」的花展

儘管不像台北那樣撒大錢 弄很多裝置藝術

卻也顯得台南人的淡泊與悠閒

 

可惜的是~「蘭花名花大展」 明天228才開始

而我今天午後 就要回台北 雖然只差一天

不過我猜:今天就會開始佈置會場 也許還能有幸觀賞到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 請計程車司機繞過去康樂台前面

如果沒有展出 我就心甘情願回家

幸運的是 果然一車車陸續載來很多蘭花到達現場

工作人員 正七手八腳搬花盆 準備評審

也有些愛花人士跟我一樣 迫不及待跑來觀賞了

 

開始拍了幾張 不免感到很挫折

畫面一片滿江紅 我想應該是大紅色的桌巾

還有紅白條紋棚頂照下來的關係

問了很多人 他們也跟我有一樣的困擾

向會場人員反映大紅色太搶眼

搶去了名貴優雅蘭花的風采

他們顯然不是很瞭解 問說:要不然....該用什麼顏色?

深灰藍色 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吧!不過 看樣子是來不及了!

不管我怎麼調整相機顏色 都毫無起色

實在越拍越沒信心 270張 沒幾張可以看

 

後來乾脆拍草地上 剛從車上搬下來的一堆花

狀況是好些 但是角度又太低了 還是很難拍

除非我趴在黃泥土地上

 

回到家 從電腦看 每張都得花些功夫調整顏色

如果我帶小小白鏡頭去 或許景深可以更淺 不會太雜亂;

如果我記得多帶張記憶卡 就可以用RAW檔拍照

修圖可以有更大空間;

如果我住在台南 就可以改天再去 拍得更美、更好…..

 

蘭花 屬於比較嬌貴的花 很難照顧

而且枝條柔弱 需要鐵絲架起來

但是她的花型、顏色之繁多 深受許多人的喜愛

在花農的努力培育下 品種也越來越多樣化

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我對蘭花沒什麼研究 只拍過一次花展

以前 很喜歡看伯父養蘭 也特別鍾愛嘉多麗亞蘭

所以拍得最多!

讓人詫異的是 她們的直徑

平均多有20公分以上 真是碩大無比!

而袖珍型蘭花 則是只有 一公分 大小 真是超級迷你

而且像瀑布似的 一開就一大串

至於蝴蝶蘭 總是像排隊一樣 聲勢十分浩大

去年得獎的那盆 據說開了一百多朵呢!

 

這次蘭花展 22831

共分三大主題因為我提早到

所以看到的 只是台南市蘭藝協會提供

大約600株的蝴蝶蘭、拖鞋蘭、

石斛蘭、萬代蘭、嘉多麗亞蘭..等高質感

且在國內外獲獎無數的珍貴蘭花

來不及看到下午才有的中大型精雕細琢的盆景展示

和花藝設計的裝置藝術

明後兩天正式展出 人潮一定超多

現場也會教導民眾~蘭花盆景相關栽種 及照顧技巧

看不到實在有點可惜 不過我已經儘我所能的

把最美呈獻給大家 一睹為快!

至於拍得不夠好 那是自己的技術有待磨練吧!


(2)哈哈哈   真好笑!


(3)熱情似火


(4)八爪魚


(5)


(6)黃金色  真貴氣!

(7)迷你蘭 真的很可愛呀!

(8)


(9)碩大無比    直徑多有20公分以上


(10)色彩豔麗


(11)紅配綠  很出色


(12)公主盛裝  要去赴宴


(13)小紅點


(14)俏皮可愛



(15)蝴蝶蘭 白色的最美


(16) 流蘇似的迷你蘭花很美   項鍊似的


(17)這款高雅又可愛  我喜歡!


(18)開朗活潑的鵝黃色


(19)紅色很美 可是容易失真


(20)


(21)

(22)拖鞋蘭~國王的高帽子

(23)石斛蘭   總是一大群出現

(24)這像鴨子長嘴巴的  也是蘭花喔??

(紅色背景 加上技術不好 真的很糟 )

 

(25)紅色桌布 適合喜宴宴客   不適合花展啦!

(26)搭上那辦桌似的棚子   實在不敢恭維呀!

(27)好特殊的拖鞋蘭造型

我稱它~「人之初」 您覺得呢?

(28)下圖 是唯一 一張   用RAW檔拍的   

和上圖對照 雖然我功力還不夠  仍可看出差別

要不是太熱 太累 我就用RAW檔 把記憶卡用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