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歷史博物館旁圍籬的玫瑰

 

冬天的植物園

其實並沒有太多花可觀賞

 

所幸 我後來走到蔬菜區

讓我像是發現新大陸般的開心

 

這裡的蔬菜 很多正是開花期

引來不少小昆蟲的覬覦

 

有一區是燕麥、裸麥等

讓我大開眼界

還有薏仁、芫荽、茼蒿…..等的花

哇!真是很可愛ㄋㄟ!

 

原來我們常吃的蔬菜

開的花 竟是這個樣子

 

蠶豆、長豆的花 各異其趣!

我最喜歡這一區啦!

 

很遺憾的是~玻璃房溫室沒有開放

可能週一休息吧!

 

我在窗邊看到紫色小花

叫做「小海豚」真是卡哇伊ㄋㄟ!

最可愛的是她的葉子

~圓圓的 一層層疊在一起!

 

好美的圖案啊!

 

P.S~格友問:蔬菜花可以吃嗎?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但是吃了 還會長果子嗎?

會不會絕種啊??

我猜:受精後 就可以吃下肚了

因為..傳宗接代任務 已經完成啦!

問題是:怎麼知道?

 


(2)雖然 只有兩三朵


(3)卻嬌豔無比

 


(4)在寒冬來報到  勇氣可嘉   給她熱烈的鼓掌!


(5)喜氣洋洋  在格友家看到  是~~玉山假沙梨嗎?

 

(6)這美麗的圓圓小葉子


(7)也有非常美麗的淺紫色花朵


 (8)她是 ...旋果花~小海豚 很可愛的名字吧?


(9)溫室不開放    讓我十分失望!是因為週一休息嗎?裡面好多豬籠草


(10)花卉區的炮仗紅  很壯觀


(11)這是我們常吃的喔!

 

(12)對啦 !就是薏苡仁


(13)


(14)燕麥花...是這樣喔???


(15)

 

(16)一團團可愛的小白花


(17)仔細看~~每一朵都很漂亮喔!

 


(18)她...就是蕎麥的花耶!

 


 

(19)像紫蝴蝶的花

 

(20)手牽手  去跳舞!


(21)她 ... 就是蠶豆的花喔! 

 

 

(22)有蠶豆症的人  不可以吃喔~!



(23)這是什麼蔬菜的花呢  ???

 


(24)原來是長豆啦!

 

(25)左上角  可看到好多長長的豆子


(26)這個  你可能常看到吧?


(27)嗯!就是小白菜的花!


(28)這美麗的小白花 又是什麼 ...你知道嗎?


(29)是細長葉子的香菜喔!台語~惠陽阿 味道很重


(30)是茼蒿的花 很美吧?? 吃火鍋少不了她!

 

(31)路邊圍籬  一整排的小白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