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陽明公園 最好看的  是這個噴泉  最早以前還沒有呢!

(2)還有這個人工瀑布     手持1/6 秒

不是我龜息大法厲害   而是 ....ISO提高到1600

(3)七年前的我  站在陽明山櫻花樹下

 

昨天 要去陽明山賞櫻花 因嚴重塞車 無功而返

沒關係 那是因為週日嘛!當然塞車

以台北市政府應變的能力來看 這是見怪不怪

 

今天週一 大家都該上班去了吧?我就不相信還塞?

本來 也不是很想去 但是看到出大太陽

窩在家裡 實在太對不起自己 更何況同事都在上班

我能逍遙教室外 當然不該乖乖當宅女

還有 住在美國的學長格友 鼓勵我退休 要多出去走走

SO....我又去了!

 

早上十點 信心滿滿的開車出門

結果一路上 凸啊凸啊凸... 大排車陣長龍

幾次幾乎放棄 想中途落跑

卻又不甘心已浪費那麼多時間  不能再當逃兵

結果ㄋㄟ….花了三個小時耶!

下午一點 才進入後山 停好車

原來 ....大家想的 都跟我一樣!

以為週一就不塞車~大錯特錯!

而且公車班次更少 一路上沒看到幾部  還好我開車

 

出了停車場(一小時60元.....粉貴!!!)

 還是沒能看到滿山遍野的櫻花

跟我的想像 出入太大

果然 一問之下 花已經掉得差不多

早一個禮拜 是花況最好的時候

反正 我每次都錯過 已習慣了! 既來之 則安之

往花鐘方向走...就對了!

 

整個陽明公園 男女老少一眼望去 都在拍照取景

今年的主題造景 也還滿不錯!

用了很多花 各種大小菊花、毛地黃

加上開始陸續盛開的杜鵑花

讓我覺得~我是來看車海、人海、菊花海

櫻花 只是配角而已

 

花鐘 其實沒那麼吸引人 因為四周都是交通號誌與路標

雜亂得很 加上人山人海輪拍 我怎麼記得古早以前

它不是在這個位子 是後來才搬來的吧?

 

往櫻花公園走 稀稀落落的櫻花 和枯樹枝

更加覺得~人比花多得多

想起七年前 帶三年級小朋友來校外教學

那年的櫻花大滿慣 回來找出幾張照片證明一下

看過那麼美的花 現在這樣 實在不夠看

好懷念那班小朋友 現在都上高一了 時間過得真快

好像 也沒變多少嘛?

 

我還想到大學時 生平第一次和登山社來看櫻花

人多到爆 後來是走路到新北投搭火車

不記得花有多美 只記得腳快瘸了!

還有十年前 過完年 和父母姊妹 十幾個人來走春

走到前山瀑布區 那年櫻花滿山遍野 紅得什麼似的

記憶中 陽明山櫻花季 就這三次印象最深刻

 

一個人到處逛 山上的霧 越來越濃 又沒什麼花可拍

就拍人吧!末了 請一位小姐幫我拍張紀念照

四點鐘 打道回府

運氣不錯 只花了一個半小時 就到家!

 

我有注意看:市府做的花季文宣~陽明山花季

從2月20日~三月22日

今天才二月23日耶!櫻花卻已接近尾聲

接下來 是看杜鵑花了吧??

下次 再來參與陽明山櫻花盛會

該不會是...兒孫滿堂 幫孫子拍照吧?


(4)七年前的櫻花盛況   掃瞄有點失真

(5)櫻花樹下的笑容  依稀還在心海裡

(6)大招牌寫的 草山花季    : 2/20~3/22


(7)

(8)花鐘 也是必看景點


(9)總是一堆人群


(10)櫻花瀑布  相得益彰

(11)噴泉四周  都是櫻花圍繞

(12)剛開始   馬路邊看到    以為是上面有新娘在拍婚紗照


(13)拍照時   相機都噴濕了!


(14)好愜意喔!噴泉前面 吹泡泡

(15)王陽明雕像   草山 以他命名


 

(16)

(17)

(18)

(19)

(20)櫻花拼圖

(21)

(22)花下 歡笑聲傳千里

(23)花團錦簇的毛地黃

(24)橫 豎 都是美

(25)大樹 花影 賞花人

(26)春天的氣息  就在這裡瀰漫

(27)今天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