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白色 粉紅邊的玫瑰 最讓人喜愛

含苞待放 永遠是最佳狀況

 

對於愛攝影的人來說

台北的天空 說真的不是很幫忙

但是幾次經驗告訴我 本姑娘 真的是福星

 

每次只要天候不佳 我想去拍照

老天爺就很照顧我 不吝給我一個豔陽天

千金難買早知道 要是前幾天就去士林官邸拍心愛的玫瑰

也不會看到被雨傷 而出現幾點小痘痘 或花瓣折損

或花落滿地的可憐模樣

那樣子 實在很叫愛花人看了心疼不已的!

 

每年玫瑰展 我都嘛很「高觀」(捧場的意思)

 去年 還跑了好幾趟

一來無聊  二來: 沒有很滿意的作品

三來下雨 沒有陽光 缺乏生命的光彩

四來看到別人拍到我遺漏的

五來就是還沒拍過癮啦!

 

今年 我想尋求突破 否則就太不長進了!

 每年拍得都差不多

但是 拍花不都是找最好的角度 近拍特寫嗎?

每個人拍的 其實都大同小異

要變出花樣 那就得靠攝影器材了

 

雖說不是每個人都用得起高檔貨

但是它的確比較好控制品質 要後製也比較有空間

再者 最重要的是

它的景深可以任意隨各人喜好而做變化

當然 景深越短 主體越突出

後面的閒雜人等 也可以摒棄在外

還可以把背景調黑 讓主體跳出來

傻瓜相機拍得再好 也力有不逮之處

 

今天 我終於不怕負荷過重

下定決心 背著我的小小白去練功

果然和標準鏡頭的成果 硬是不一樣!

讓我懊惱 前半段 沒有早早拿出來用

雖然到後來 手酸得快麻掉 但還好也接近尾聲了!

 

人家魯肉腳去爬山 會有「鐵腿」

我現在 是「鐵臂」了啦!

But ....看到不凡的作品  覺得辛苦還是值得啦!


(2)白色多重瓣玫瑰 展現的是華麗高雅


(3) 深紅色玫瑰 代表愛情濃郁


(4)粉紅 銀亮..... 名稱太多 誰也記不住啦!


(5)我灑了點水珠 覺得更鮮活


(6)逆光拍的玫瑰 有透亮的感覺


(7)太美了 !有點不像真的花


(8)這是熱情如火的冶艷型玫瑰

(9)美麗少婦型  清雅不失嫵媚


(10)就是要有陽光  才有活力!


(11)這款超人氣  三種顏色  芳香撲鼻

是香水玫瑰   最多人流連 徘徊....

(12)紫紅色


(13)粉嫩花心


(14)總覺得 像~紫色高麗菜


(15)乾燥花 真是巧手    叫人驚嘆!


(16)這是我最早以前常用的~小藍 Nikon E5900 所拍的照片

放大圖看 不夠細膩 粒子很粗 背景也雜亂 是無法令人滿意的

縮小圖看  倒是還看不太出來

不過用了單眼 再回去用消費機 要求就不一樣了!

所以說器材等級不同  拍出的質感...還是有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