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拼了!

 

去達邦部落 咱家新新人類對傳統產業和文化

似乎各個興趣缺缺

看那些表情就知道了!

 

不是面無表情 就是坐下來 藉機閉目養神

唯一的樂趣 是幾個表兄弟姐妹一路開開玩笑

以維持戰備力 因為我們的最後一站

是要去「射箭」

 

導遊帶領我們 一到「秘密遊民宿」

大家瞧著那破破的茅草箭靶

有點躍躍欲試的神情浮現臉上 卻又不敢太臭屁

謙虛的 聽導遊解說~手臂抬高

拉滿弓、不要瞄太久 要蓄勢待發等正確姿勢

就禮貌性的互相推讓 不想先成為笑柄

 

因為是第一次 亂射一通 也沒有人敢笑你

頂多 是在心裡偷笑

想著:「 看我的!我該不會這麼爛吧?」

輪番上陣 射出去的箭 不是遠遠避開箭靶

就是軟弱無力 掉在眼跟前( 就像在下姑娘我)

就是太猛 射到老遠草叢裡( 我姊夫啦!)

 

如果有人不小心 正好筆直插在箭靶上

就會引來一陣歡呼、鼓掌

表面上靦腆、不好意思 心裡頭 可暗自得意了!

「我就說吧!這還不容易!」

 

剛開始 我很盡責幫大家拍照

很抱歉的是~ 不知是太過興奮

還是心裡在竊笑 老是拍得模模糊糊!

導遊頭上的幾根羽毛很礙眼 老是擋在鏡頭前

這幾根羽毛 可不是自己亂插的 只有勇士才可以插

而且輩分越高 插得越多支

像年長的長老 就插一整圈 走起路都有風

 

大家都輪過兩次 該我了!

把箭頭對準在絃上 右手四根手指頭刁住它

瞄準時 箭要斜斜的 手臂稍微抬高垂直

拉滿弓 射出去 瞄太久 就失去準頭(我也不知爲什麼)

第一次我射中圓周邊 不錯! 開始有信心

第二次 卻像軟手蝦 竟然只落在前面 一公尺

真是糗大了! 這麼多旁觀者

 

導遊不服氣 說一定要讓我射中

結果越來越糟糕 連邊都碰不上

他說是我的大外套反彈 所以箭歪了

我很樂意接受這種說法

 

三妹前幾年在帛琉時就有好身手

這次一樣是女中豪傑

爸爸一下就抓到訣竅 射幾支都中

姊夫一射 箭就不知去向

他抬手遠望的樣子 讓人以為是打高爾夫球

害很多人在草叢中找好久 才找到!

 

看每個人認真的表情 是這趟最難忘的活動了!

 

 

上課的態度 不是很積極喔!

一付懶洋洋    還有在喝水的??


這個姿勢 還可以啦!

看我小試身手!

神鵰俠女! 出招!

高手ㄧ出手 就知有沒有?

吼 !小姐 ! 你太嬌滴滴了!

看本姑娘的厲害!


咻!! 還不錯吧?


看這架式    就知道是高竿的!

哇 !怎麼射不見了??


.....太猛了吧 !

看我使出吃奶了力量!


當作去郊遊吧!

真是太好笑了!

這座文化牆的故事 好長喔!

談笑風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