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憂傷的美少婦 側影


 
今年 光是東北角 我就來了大約五次
以前也曾多次搭車經北濱公路去宜蘭
一路上 看來看去 不是山 就是海
覺得乏味極了 總是在車上睡覺

前四次 是和老師同學來外拍「南雅奇岩區」
除了老師攝影的指導 使我學會欣賞岩石的整體美感
如何構圖、近拍細膩的風化紋路
更能由從小地方 看到大世界
北濱~外拍初體驗
北濱外拍(二)

我發現~原來台灣東北角的特殊海岸地形
蘊藏是如此豐富而多采多姿
而且擁有這麼多美麗的岩石風貌

巧的是 剛教完六年級的自然科「大地的奧秘」
講的就是水的侵蝕、搬運、堆積…
其中侵蝕作用 造成的海蝕溝、海蝕平台、
海蝕洞、蕈狀石、豆腐岩….等
更是歷經千萬年來的風化作用所形成

這次 我在鼻頭角 也一次看個夠 感覺尤其深刻
鼻頭國小 得天獨厚的與海如此接近
從學校旁的「山海觀」沿著步道往海邊走
一邊 是壯麗的海洋
浪花不斷拍打岩石 激起白花花的大小水花

一邊 是各種在山壁上形成的奇岩怪石
不但有各種紋路、節理、蜂窩岩….
還有如雕像般 刻劃出的各種抽象畫
讓我看得驚嘆連連
大自然 果真是偉大的雕刻家!

今天課堂上 我讓學生看一盒盒的岩石、礦石
火成岩、沈積岩、板岩、頁岩、花崗岩…多到數不清
我們將岩石互相刻畫
搶答比賽~ 兩種礦石 哪個硬度比較高?
學生興致十分高昂
我自己也從這裡 認識到很多以前不曾接觸到的題材
教學相長 真是一點也不假

晚上 光是看這些鬼斧神工的圖片
就已經到了瘋狂的地步
簡直廢寢忘食 欲罷不能!
比較可惜的是~天空一片魚肚白
如果有藍天陪襯 就更完美了
但是東北角 在這秋冬季節 要見到陽光與藍天
真是難如上青天呀!
等我學會了修圖 相信...畫面會更美才是!

最後 我要說~看了這麼多岩石
你沒有無聊到....睡著吧?

 


(2)鼻頭國小的地質教室
 



(3)流暢的線條

 

(4)白鯨的大嘴巴


(5)老鼠最愛的乳酪

 
(6)天衣無縫


(7) 隱密的豪宅


(8) 千層派
 
(9)戴耳機的裸女


(10)  哼!我就不相信.....



(11)失戀的「白馬王子」...藏身在哪裡?知道嗎?


(12)一鍋好吃的鹵肉
 
 

(13) 無辜的表情!


(14) 睡美人....大夢初醒!


(15)牛伯伯:「這是躲貓貓的好地方!」


(16)寬衣解帶


(17 ) 剛烤好的麵包


(18)等待牙醫的時刻


(19)千補萬縫的棉襖


 
(20)   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