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燦爛的台伯河夜景   令人難忘

(2)沒有腳架  趴在地上   辛苦拍攝的噴泉夜景  感覺還不錯ㄋㄟ!

 

在羅馬的最後一個夜晚 離情依依

最是令人難忘與不捨

尤其.....那段奇妙又深刻的邂逅

 

那一整天 從早上開始 活動很緊湊

可是大家都很珍惜每個景點

眼睛忙得不得了 按快門的手 也沒停歇

雖然大多數時候在車上

隔著玻璃窗 我也片刻沒閒著...

 

羅馬雖然很大

白天似乎總在「天使堡」附近轉來轉去

卻沒能讓我們停下來拍照

因為 晚上有一個自費行程

 

這位朱大哥 帶我們去看羅馬夜景

他自己有個攝影工作室 幫我們拍夜景照片成光碟

每個人收費不便宜 因為他很風趣、幽默 介紹又很詳細

讓大家在燈光迷濛的羅馬

度過一個愉快的難忘夜晚

 

晚餐後 首站去拍羅馬競技場

剛開始夕陽西斜 天黑之後 打上燈光

感覺就完全不同了

接著 去拍[真理之石]

因為 已過了參觀時間  只能在欄杆外 伸長手進去拍照

否則 大家勢必又要表演那齣經典鏡頭了!

 

接著 抵達一個地方 從鐵門上一個超小的洞洞

可以從「方孔見天下  一孔看三國」

也就是說~我們站的地方 是義大利

從門上小孔 穿過第二國「馬爾他」

看到第三國「梵帝岡」的「聖彼得大教堂」

這般奇景 令人嘖嘖稱奇!

不知是誰發現這個秘密基地的?

親眼所見  真的令人又驚又喜呢!

 

大家排隊觀看 搶著拍照

朱大哥事先說這是很難拍到的

所以 發給每人一張合成照片的明信片

可是 人..就是這麼奇怪 硬是不服輸

大家都非要親自上陣  拍到滿意為止

 

那一夜 我對拍照的熱情 遠遠勝過被拍攝

所以上鏡頭的畫面很少

何況 玩一天下來  也滿臉倦容 顯得憔悴

 

當我們在「台伯河」一座橋上拍照時

那夜景透過燈光 在仲夏之夜 格外迷人

據說 那橋下 就是「羅馬假期」電影中

理髮師邀約女主角 晚上去參加河邊舞會的場景

 

橋上 有很多遊客坐在地板上 欣賞夜景

還有人帶著小提琴來 悠揚的小夜曲 

在涼爽的夏夜  製造幾許浪漫與迷人氣氛

真會讓人醉在「羅馬之夜」

 

真不巧 我那天一早出門 忘了帶小型腳架

所以拍夜景時 真是~懊惱+悔恨=猛搥心肝啊!

 

就在我於橋上 聚精會神、屏息拍河的彼岸時

旁邊一位文質彬彬的中年男士 也在取景

我探頭看了看 誇獎他拍得真好

並表明我沒有腳架 拍的效果欠佳

 

他聽了 慨然取下自己正在使用

非常精緻的小腳架 借給我

雖然風很大的又是單眼相機

可是放在橋上 十分穩固 用快門線

曝光較長時間 都沒問題

 

等我拍好 他看了看 說我拍得不錯!

然後再告訴我 也許....怎麼拍 會更好

我重新拍了幾張 他大方讚美 讓我既感動又開心

 

雖然他英文很流利 穿著十分體面

看起來是受過高等教育的文人

而我的英文很破 溝通起來 有點雞同鴨講

但是在異鄉 能遇到一位溫和、善良的陌生人

願意釋出善意 伸出援手熱心指教

這份濃情厚意 是義大利之行

最讓我難忘與感恩的一段美好回憶

 

當我家人要合照時 我趕緊湊過去拍了幾張

回來 他把為我拍的幾張獨照舞姿 秀給我看

哇!拍得真美!我驚喜萬分!

卻又不知該如何表達心中的感恩

只能傻傻的相視大笑

 

末了  我把腳架還他 並一再向他稱謝之後

望著他離去的背影 心中五味雜陳

滿心感受到異國的溫馨與人情味

 

回台之後 反覆看這幾張...得來不易的珍貴照片

心中始終念念不忘

也許.... 我當時應該給他E_MAIL....

 

總之  羅馬之夜

除了絢爛的璀璨夜景 

還有著一份...感動和歡愉之情

 

也許 正因為有這份遺憾 

才造就....最甜美甘醇的回憶吧!

 

 

 

P.S~在羅馬夜遊 只瘋拍照 都沒好好聽導遊介紹

感謝~奇瓦哥林登的羅馬之行 

他很用功 查出地名 我就引用一下 在此謝謝他!

 

 

(3)夜晚的羅馬競技場 

(4)透出神秘紅光

(5) 一處被嚴重損壞的古蹟   正在修復中

(6)異鄉的夜晚    短暫而奇妙的邂逅


(7)這幾張夜景  得之不易
遠方「聖彼得大教堂」尖塔    在夜空中放出異彩

(8)右邊  中間地方   據說 是電影開舞會之河岸

(10)橋的另一面  燈光 比較含蓄

(11)真理之口    原來嘴巴這麼小    被關在鐵籠裡

(12) 這是明信片~  [一孔 看三國] 的奇景

(13)大家等著看這奇景   右邊那小洞 就是了!

(14)哈!這是我好不容易拍到的啦! 有沒有很詭異的效果??

(15)難得母子三人出遊

(16)這樣的機會  不可多得

(17)我想飛翔

(18)搞笑的畫面    覺得輕鬆無比

(19)沒有看頭的~大腿舞  

背景 是~艾曼紐二世紀念堂


(20)

羅馬市政廳 卡比托來階梯

這階梯的間距    是以人的步伐為基準  經過精密設計的

走起來   最輕鬆舒適   符合人體工學

(21)黃昏時候   羅馬競技場前的全家福

(22)夜晚的噴泉   格外迷人

(23)噴泉遠景


(24)別了 !  羅馬迷人的夜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