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一棵百年桂花樹  方圓百里 香味撲鼻



 

這蓬萊溪步道 景觀不錯 為什麼大家都走得急匆匆呢?

原來是..巴豆腰啦!大家趕著去吃飯

我也只好依依不捨的上車

 

20分鐘車程

就來到這家古色古香 名為「桂花園」的餐廳

導覽的林先生 一再強調

因為這裡 有一棵百年老桂花樹

大家充滿好奇 想看看它到底長得什麼樣?

 

上了斜坡 進得這家佔地廣大的餐廳

一陣濃濃桂花香 迎面撲鼻而來

未見花影 先聞花香

就是它了!比兩層樓還高 樹冠很大

模樣優優雅雅 雖是老樹 卻不張牙舞爪

印象中 桂花就是富而不嬌、古樸人家的象徵

庭園花木扶疏 雅致的老房子建築 有好幾間相連著

 

不顧肚皮 只顧拍照的我 才一轉眼

就不見我們那群飢腸轆轆的伙伴 有點心慌了

連跑好幾間 都是一桌桌陌生人 正享受傳統客家的飯菜香

一個長梯子 掛著蓑衣 我拾級而下 還是不見熟悉面孔

終於在大觀園  尋到兩桌人 正要開飯

這時 才感覺肚子真餓了!

 

近幾年 到處吃客家菜 已有心得

~口味、菜色都不脫那幾樣

可是 又熟悉、又下飯 我總是堅持吃到最後

 

酒足飯飽 大家四處拍照取景 我卻都已拍得差不多啦!

我喜歡這庭院 四周山巒圍繞 錦鯉魚游來游去

團體照、個人照 一一拍完

就往下一站「向天湖」去了!

 

 

 

關於「桂花園」的網站:

 

http://www.laurals.com.tw/aboutus.php

 

電 話:037-823066‧823989 傳 真:037-823069  

地 址: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5鄰73-7號(南庄大橋旁)

 

 

餐廳正門

 

餐廳內往外拍

 

走廊延伸的感覺

 

一片綠意

 

 

餐廳門口   一朵睡蓮 開得正美

 

 

老桂花樹旁的「黃花風鈴樹」


光看這建築   很難想像   這是一家大餐館

有林安泰古厝的味道

但是有人來人往  才能聚集人氣

這也是空屋   所無法比擬的

這裡是咖啡廳呢 !

另一邊  建築較新穎 是商店街

走廊下的枯木椅子

老房子還是比較吸引人

有水珠的睡蓮  最惹人憐

幸好餐前拍到這張    沒有太多遊客

像素不夠的照片


宅前波斯菊

餐廳擺設 ~古早的秤  和各式鐮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