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在大床下的漫畫藏書~~ 蠟筆小新  就放在蠟筆下面呢!

阿貴那一系列   另外放了!

 

我兒子非常愛看書 這是我早就知道的

昨天去他房間找書

才發現 他看的書很雜 而且數量越來越多

難怪他要把我寄放在那的閑書趕出他的書櫃

 

小學時 他喜歡看蠟筆小心 阿貴等休閒書

常常買新書 在洗手間一看就好久 遲遲不肯出來

讓他姊姊跳腳 跑到我房間來用

 

後來小阿姨幫他訂全套的國家地理雜誌

這些他都還保留著 他是很愛惜東西的人

 

上國中之後 他更是大量閱讀 把中外文學名著都看遍

我給他吃飯的零用錢 他都省下大半買書 常不夠用

我告訴他:可去圖書館借 比較省錢

他說 因為有些看過 還常常要看

不如自己買來收藏 比較方便

不值得收藏的  就跟圖書館借

 

後來 他就用壓歲錢買 有時網路訂購 或郵局劃撥 有打折

他買來厚厚的一本新書 往往一個晚上 就把他看完

還告訴我讀後心得

我實在很佩服他這點 應該不是遺傳我

我只看健康、休閒之類的書 比較不花腦筋

還常看不到一半 就丟著  再也沒繼續看

 

他在班上的作文 一直都是佼佼者

常被派去參加作文比賽

國文老師還常誇獎說 只有他的作文 具有高中生水準

我想:這跟他愛看書有關吧!

他的思考 邏輯能力很強

像我這般頭腦簡單的人 看柯南偵探 都看不懂呀!

 

小時候 我們一起看影片 因為他還小 我常會分析給他聽

結果他每次都潑我冷水~~我早就知道 還用你說?

你以為….人家都像你這麼笨 啊?

吼! 真是沒大沒小 讓我氣得啞口無言!

 

書架上 有一本~~清宮奇后大玉兒

是他看電視劇 ~~清宮秘史大玉兒與多爾袞

看出興趣 迫不及待要知道結局  就先去買書

而且 還連續找了好幾家 才訂購到

他迷到什麼程度?劇情、對白 都背起來了

還沒演到那裡 他就先說出下一句台詞了!

 

有一次 學校歷史課 考清朝歷史

全班只有他考96最高分 及格的沒幾個

因為 他早已把清朝歷史 來龍去脈摸透了

同學都說好難 不會寫…. 讓他好生得意!

 

他還有不少是關於養殖爬蟲類 兩棲類的書籍

有陣子 我家不斷進駐各種爬蟲類

他房間整面牆 都是大小玻璃箱

前後陽台 餐廳角落也養 每天回來 餵完食物

還抱起來秀秀 說好乖 好可愛.....

好噁心呀!真是玩物喪志

有水果 先去孝敬他的大蜥蜴

對老媽...都沒這麼好! 讓我很吃味ㄟ!

 

 

他曾特地去借來孵蛋器 成功的孵出小蜥蜴

得意的上網 拍賣了不少錢

他說人工孵育很困難 也很珍貴

反正我也不懂

有一次我去前陽台 一腳剛要踏下去

忽然...覺得腳下有動靜

媽呀!是一條好長的蜥蜴 嚇得我大叫起來

去微波爐熱東西 也常被旁邊大箱子裡

忽然動一下的蛇 嚇一大跳!差點嚇出心臟病!

 

後來 我和他姊姊受不了了 要求他別再養

最後  留幾隻最寵愛的 其餘上網拍賣

還有人專程從高雄上台北 跟他買呢’!

 

他拍~~寶貝星龜~~的照片 寄去雜誌社 被登在封面

得意的拿給我看 我問:有稿費嗎?

他說:「被刊登出來 已夠榮幸了! 還要什麼稿費呀?」

 

高中之後 他看的書 對我來說 越來越艱澀

像但丁神曲之類的

看了他的書櫃之後 我覺得 我也該培養一點文學氣質才對!

 

他的書櫃 有兩格是教科書和講義

我想 考完大學 他會汰舊換新…搬回一批新書了!




小阿姨訂給他的~~國家地理雜誌



世界名著  莎氏比亞 ...等 他很有興趣


旅遊 男士時尚風    也在他涉獵之內


 

學科  術科  參考書籍

講義 和空中英語教室

 

書桌上 也是一疊疊講義 ... 唸也唸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