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優格 手臂骨折了!

那天去三芝 看到弟弟的女兒小優格

左手臂包著石膏固定 真是好可憐呀!

大家都好同情她 但是她表現得超級勇敢的!

 

受傷原因 聽家人轉述老師的說法

大約是在幼稚園跑步 踢到東西跌倒

用手撐地 可能力道滿大 後面同學也跌倒 又壓上去

小孩子骨頭還沒完全發育好 本來就比較脆弱

手骨頭 就斷掉了!

 

送到醫院 急診醫師想馬上幫她接好

弟媳還是希望等弟弟趕來 

醫師很不以為然 認為事不宜遲

結果弟弟趕到醫院 轉請骨科醫師 看X片

研究一番 決定盡快以更精密的儀器 做接合手術

但是  全身麻醉 必須空腹 她四點多剛吃過點心

沒多久就跌倒 要再過六個鐘頭 才能動刀

於是暫時予以固定 先回家洗澡、等候....

 

十點 再到醫院 以鋼釘 像釘書機一樣固定 

等它自己長好

醫師還在手臂挖個洞 以便觀察骨頭生長情形

 

今天 又到醫院 發現骨頭位置移動了 長得有點歪

打算轉到成大醫院 諮詢看看~到底要怎麼辦?

唉!想到八月中 大家去阿里山

她還畫水彩 畫得很開心說 真是可憐!

 

三妹的大兒子翔翔聽說此事 直呼:真巧 !

因為 他也是幼稚園時 和我們去一個森林小學玩

在爬吊竿時 手臂無力 一鬆手 摔落地面

骨頭應聲斷裂 也正好是在左手……

不過男生比較皮 包著石膏 照樣到處抓蟲子 玩得不亦樂乎!

真是~「打斷手骨 顛倒勇!」

 

這件事 讓我又想起弟弟小六時的往事

那時 還住景美興隆路

某天 我帶他去台大打籃球

沒注意到....他為了卡住的球  竟爬上籃球架去拿 

不慎摔下 噹時我只聽到「喀擦」一聲

骨頭斷裂的巨響 簡直嚇壞了!

 

趕緊扶他到門口警衛室 打電話回家

可是家裡一直在佔線中 

弟弟一臉痛苦 慘白如紙

我既害怕又內疚 叫他在那等著

我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回家 

 

到樓下 在對講機告訴媽媽:弟弟的手斷了!

媽媽緊張的問:「啊手有沒有撿起來?」

我火速又帶著媽媽搭車去台大

警衛告知~弟弟痛到等不及 已經就近去汀州路

找他以前去過的國術館師父……

 

事後才知道 原來是爸爸和同事聊天 

佔線快一個小時

 

接下來 一個多月 每天看他手臂吊著石膏

我就深深自責~都是我沒把他照顧好

才害了他!

 

果然 [~虎父 無犬子]

小優格和爸拔一樣勇敢

希望她的手傷盡快復原

再拿起相機  幫大家拍照!

 

小優格好勇敢

真叫人憐惜!

八月 去走森林步道 鞋帶掉了!

很愛拍照的優格

清秀小佳人

優格 最愛玩車了!

去到哪 都要帶著她心愛的車子

也喜歡畫畫


好好喝的飲料

跟媽媽撒嬌

小優格 最可愛 、乖巧、靈秀   讓人心疼!

小優格 很喜歡表哥抱抱

希望小優格  很快...再展歡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