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過它嗎?

 

百香果 相信大家都吃過

可不一定看過它開花吧?

 

很久以前 看過格友拍~百香果開花

我就一直很想見見它的廬山真面目

可每次都緣鏗一面

不是花已凋謝 就是 已經長滿一藤架紫紅色果子

 

端午節 去苗栗找燕子  拍完荷花 打算回台北

車子經過路邊 一眼瞥見百香果開花 我驚叫起來

燕子 立刻停車 帶我下去拍

 

這時 我知道她女兒 已經因為我拍太久的荷花

耐心達到臨界點 不敢有所耽擱

加上花上面 爬了幾隻毛毛蟲

那猙獰的醜樣子 讓我心生畏懼 不敢多逗留

匆匆拍了幾張 就上車

回家一看 都模糊掉了

真令人惋惜!

 

七月29 我騎單車 到附近醫院拿藥

剛下過一陣大雨 還下著小毛毛雨

我去車行 給老闆看車子 他說沒問題

正要騎車回家 發現旁邊水溝邊 就開了好幾朵百香果花

哇!真的好美喔!

紫色花心上面 好多白色一絲絲的 像極了米粉頭

 

趕快摸出包包裡的傻瓜相機 小心翼翼踩在大水溝上取景

心裡高興極了!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 得來全不費功夫

樹上 也結了幾顆綠綠的果子

它是藤類 需要支架攀爬 嫩藤 像小彈簧 可愛極了!

 

想起很小時候 我們住在東勢 爸爸在谷關工作

假日 爸爸回來看我們 都會先去野外

採些野草莓或百香果 回來給我們解饞

 

把百香果 放桌子上 手掌用力一拍

就「啵!」的一聲裂開 裡面黃黃的汁液

噴得我們衣服上一點一點黃漬 根本洗不掉

媽媽又開始抱怨 我們可管不了那麼多

齜牙咧嘴的 享受酸甜的果子

如果裡面的種子是黑色的 就比較甜;萬一是黃色的 就很酸

酸到牙齒都發軟 還是照吃不誤

 

長大後 才知道人家都是打果汁、過濾

再稀釋加糖 變成香濃好喝的果汁

這樣的吃法 文明多了!也不怕酸

可是我很懶 所以很少買

 

女兒不怕酸 我去賣場 她會要我買些回來解饞

她還是野蠻吃法 直接用舌頭捲來吃

 

有一次 去給人請客 有道小菜

是醃青木瓜薄片 加上濃稠百香果汁

哇!真是十分爽口 好吃到舌頭差點吞下去

沒一會兒 就盤底朝天

我也曾試做幾次 卻怎麼都做不出那口味

唉!想到那滋味  口水都流滿地了!

 



好漂亮的百香果花

那白白一絲絲

好像米粉妹的頭髮

這是....花苞吧?


結出綠綠的果子了!

你看了這盤 ....牙齒會酸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