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阿瑞 指教  原來這是重辦的木槿

我學校 是紫色的單瓣  改天再去拍一次

 

拍完百香果 一時興致大發

便沿路騎車 到附近的別墅區到處逛

看到花 就停下來拍 這情景已經好久沒體會到了

 

我就這樣 一路拍回家 心情好極了

重新回到從前那種~隨處享受拍照的樂趣

既沒有什麼怕失敗的壓力  

機動性又強 多好!

 

自從買單眼相機之後 我的小藍 就漸漸被我遺棄了

難怪 以前有格友告訴我:

用過單眼的人 很難再回頭用傻瓜機

還真的被猜中了耶!是眼界變高?

還是品質的要求提昇了?

 

不過 有一點 不能改變的事實

那就是~傻瓜機自動拍的效果 優於單眼相機的P模式

剛開始 我掌控不好~快門優先 還是快門優先?

拍出來的相片 很不理想

尤其在緊急狀況之下 來不及慢慢調用自動拍照

吼! 真是讓人很不滿意

只好憑摸索換取經驗 在錯誤中學習

 

而且 傻瓜機的近拍功能 也優於單眼

它最大的優勢 是體積小 輕巧方便

被攝者 不太容易察覺….你在偷拍他

適合當狗仔隊

 

我在義大利時 想拍路上的行人

或迎面而來的帥哥、美女

他們一看~眼前有個龐然大物 正對準他

就立刻閃邊 或繞道而行

讓我大失所望

妹妹說:外國人很注重隱私權 對著他拍 很不禮貌

我只好收斂些 或遠遠偷拍

 

所以 大有大的好 小有小的美 看情況使用

由這回去義大利得到的教訓

我倒覺得~出國 用傻瓜機 就可以了說!

你看看嘛~菜鳥攝影者 背個又大 又笨重的機器

老是在那裡慢慢試~每一張效果如何?

再做調整

跟團...哪有這麼多美國時間?

拍出來的效果 又沒比別人的傻瓜機好

還真像個大傻瓜呢!

小花紫薇  超鮮豔的


想不看到它  都難

紫色金露花

一小串一小串  垂掛在圍牆邊

真是可愛呢!


松葉牡丹

總是那麼溫柔   又多采多姿



這也是扶桑花 多重瓣的


還是這種~簡潔不繁複的 好看!



是不是..很柔 很美?


緬梔花   香味撲鼻


花型又高雅


有沒搞錯?七月底 還有紫藤花??

不過只有小小串    因為不是花期

這是一種蘭花  隨處可見    名字 ....一時忘了

感謝 鳳梨頭 指教喔!原來它是「蜘蛛百合」

的確長得很像~長腳蜘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