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比薩!我來看你了 !要努力撐著呀!

 

比薩斜塔 1173年開始建造在淤積沙地

1274年 第三層完工前 就開始傾斜

但建築工程仍繼續進行

 

1350年落成為止 斜塔外觀

對地心引力定律 是一個重要挑戰

 

數百年來 吸引了無數的遊客

包括科學家伽利略在內

他曾爬上斜塔頂端 實驗著名的「重力加速度」定律

 

最近 因傾斜度加劇 已超過 五公尺

因此曾關閉整修 並強化地基

圓形的洗禮堂和主教座堂 形成優雅的對立

 

比薩斜塔 大概是全世界知名度最大的塔

只因它常上新聞

舉世都在注視~看它何時會倒?

 

以前 我完全不知道這個有名的斜塔 就在義大利

這次我們的行程中 就有到比薩斜塔

我期待已久 想看看它到底是怎麼個危險法?

結果到了那 才發現塔上還站了好多螞蟻似的人頭

我猜:應該很安全了吧?

 

那天下車後 飄著毛毛細雨

我們穿過兩旁夾道的熱鬧小攤販 真是什麼都賣

最多的 當然是運動衫和帽子、小杯子等紀念品

 

最好笑的 是男生的四角內褲

正中央褲檔上 大剌剌的畫著三個斜塔

一個比一個更有禮帽

好像「ㄉㄨㄢ ㄉㄨㄢ」有彈性

 尤其第三支 已經...行90度鞠躬禮了!

 

大家看了心照不宣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笑到我有點害羞 不敢把他拍下來 

歐洲人 真是幽默又有想像力

小妹說 想買回去給三妹的大兒子穿

我們都猜他一定不敢穿 所以就作罷了!

 

這裡 還有建築很雄偉的主教堂和洗禮堂

不過 大家好像對這兩個很正常的建築

反而視而不見

注意力 似乎都被遠方的斜塔吸引去了

 

一排人都在比劃、拍照 選用最佳角度 把斜塔扶正

還有的用手托住底盤 有的用屁股頂住 …..不一而足

反正那樣子 很搞笑就是了!

 

笑完 我們看看路邊的攤販 逛一下

人潮 真的像夜市般擁擠

 

我在想~ 一個無意中的錯誤估算

把這個建築物蓋歪了 反而大大成名

並成就許多人的生計

你看這些攤販 和附近商家 飯館 咖啡廳...

 有多少人是靠它吃飯呀!

 

遠方的夕陽 逐漸西沈 我們也慢慢走出城牆

沒入人海中

讓比薩...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2)哇!真像夜市ㄋㄟ!什麼都賣

(3)販賣部  琳瑯滿目

(4)青青草地上的世界名塔

(5)哇!這就是比薩斜塔呀!   百聞不如一見

(6)看誰的功夫最厲害!

(7)女超人我...來了!~撐著點啊!

(8)看我施展氣功!

(9)好...好....好!我投降!

(10)很有架勢ㄋㄟ!~ ~ 讚!

(11)看我的~噘屁股功

(12)這是洗禮堂  蓋得也很漂亮啊!

可是... 不得青睞


 

(13)用力...把它扶正!

(14)那些人  ...真是很幼稚耶!


(15)我這樣...帥嗎?

(16)捧起八層大蛋糕
 

(17)我們也來裝模作樣一下

兩位酷哥 就是不為所動   一派正經

 

(18)看過有名的比薩斜榙 心滿意足


(19)歸途

(20)夕陽  照在城門上


(21)連城門外的樹木  都長得斜斜的


(22)外面的攤販很熱鬧    義大利雖嚴格禁止遊客買仿冒皮包帶出國

卻不禁止販賣 這不是很奇怪?為了大家的生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