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和小朋友道別


一年來的感情

 

不是三言兩語 就能道盡


當我們同在一起

 

其快樂無比

萬歲!


小女生  多數還是比較文靜 貼心
 

人生  終需一別


今日   我們相聚在一起


將會  變成明天的話題


雖然相聚 終要分離

 

女生喜歡圍繞在老師身邊


喜歡告訴老師很多心事


 


活潑可愛的小朋友
 


要這樣找個時間  好好拍照   可是十分困難的

 

又到學期末 只剩幾天 就放暑假了

最不喜歡這種人心惶惶的時刻

好像有點兵荒馬亂 隨郎顧性命的味道

 

打從期末考之前 學生就已出現散漫的狀況

開始耍賴 積欠一堆功課不肯補

下課 跑得比誰都快 抓都抓不回來

 

考完試 那更不用說了 整天心浮氣躁只想玩

教室裡 像垃圾掩埋場 一片凌亂、骯髒

親自督導無效 他們就是無動於衷

只得我自己動手整理

剛整理好 又到處紙屑滿天飛

 

上下課 教室吵翻天 非得板起臉 扯開嗓門

才能暫時鎮壓下來 一刻都不得鬆懈

功課照出 課也照上 教室裡 熱得跟火爐一樣

難怪他們坐不住!

 

前幾天 有位家長 又去校長那裡告我一狀

說我放任學生不管 學生一盤散沙 何以為人師?

殊不知我已累得精疲力竭 生命力快速折損中

讓我~士氣受到嚴重打擊!

我想:不管怎麼做 都有人不滿意吧?

凡事只求問心無愧

懂我的人就會懂   不懂的人  說再多 也沒有用

不過 我還是該感謝他~提供我省思的機會

 

教書二十六年 發現學生越來越難以約束

時代不同了! 學生 活潑大方 

能勇敢表達內心的感受 喜怒哀樂 全寫在臉上

情緒管理不佳 過動 推卸責任....等等的現象 越來越普遍

 

當然很乖、很貼心的乖寶寶 還是很多

家長很OK、明理的 學生通常好得不得了!

尤其幾個乖巧的女生 整天像小貓咪

在旁邊問我~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常常主動幫我發本子

也有幾個男生 搶著幫我做事 、跑腿

讓人覺得很窩心

每個人都有好的一面  只要我們願意去發掘

去獎勵 他都可以把好的一面發揮出來

 

我常想:那些經常出問題的學生

其實 心中都有個難解的結

愛 ~給的太多、太少 給得不恰當 加上個別差異

一樣米 養百樣人 不是嗎?

 

下學期 我不再帶這個班級 因為我有多層考量

剩半年退休 四年級的老師 最好始終如一

全新的開始 完整的一年

學生才不會因為中途換老師 無所適從

 

我將轉到科任 對他們 有不捨、有抱歉

 

這幾天 教室裡 可以嗅出依依不捨的味道

很多學生 自己寫卡片送給我  感謝我的教導

也有些家長來感謝 支持我 讓我備覺溫馨

 

我告訴學生~天下  沒有不散的筵席

不管有怎麼深厚的情誼  終需一別 只是早晚而已

把握當下 做該做的事 讓遺憾減到最低

不管他們現在懂不懂

總有一天 他們會懂的!

 

 

感謝 卡羅 幫我找到這首歌的歌詞

最能代表我現在的心境

 

 

道別

原主唱:李佩菁

作詞:岳勳 作曲:岳勳 演唱:李珮菁

 

今日我們在此相聚在一起 明日我們彼此分兩地
雖然相處短暫也要珍惜 朋友不知何日再相逢

他日我們別地若能再相聚 今日變成我們的話題
雖然相處都是在偶然裡 朋友往事回憶最甜蜜


我願好友都能常常相聚首 對著明月山川相問候
和氣熱情互相親切的話舊 莫讓時光分秒輕溜走

 

 

 

 

 

光是要他們站在這裡集合  就已經難上加難

 


像一群~亂跳亂闖的小跳蚤


沒有一刻鐘  可以完全安靜下來



 


還是女生比較安靜


一副小鳥依人


稍安勿躁

 

好啦! 終於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