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高興的展示美勞作品

自從萌生退意之後 一方面覺得~

以後不能再聽到孩子天真的童言童語 感覺遺憾

一方面 又覺得快要解脫了!

這是很矛盾的心理

 

我真的覺得好累 想休息

人的一生 不是只為了工作而活

還有很多興趣 想去發揮 很多夢想 要去完成

 

我也真的很喜歡逗小朋友~別人的孩子 都比較好玩

教他們很多..家長可能無法給他的東西

講述生動的故事 讓他們捨不得下課….

所以我一直帶班級 覺得跟他們相處 自己可以永遠年輕

很多孩子 回去跟媽媽轉述老師上課說的話

家長來學校 會一五一十告訴我 還眉飛色舞 一字不漏呢!

 

尤其語文方面的指導 更是我的興趣

~看作文、改作文 瞭解孩子的想法 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看他們進步 有好作品 更是開心!

「得天下英才而教之 一樂也!」

每天看小日記 是我最期待、最快樂的時候

連睡覺、開車、走路都在想些有趣的題目

如果我忘了出這項功課 或想偷懶 讓他們休息一天

他們會一再提醒我:「老師!今天的小日記要出什麼?」

真是不忍讓他們失望啊!

 

記得剛教他們的三上 我每天還得提示他們~怎麼寫?

結果 大半都寫我說的 真沒創意!

慢慢的 我就不說 他們也只好自己去苦思

很多媽媽很喜歡這項作業

他們也很想瞭解孩子的小腦袋 在想什麼?

他們都無意中發現孩子作文進步了

拿起筆 自己就能快速完成

而且還得意的咯咯笑不停!

 

這篇「我想對老師說」是這學期最後一篇

就要結束三年級課程 放暑假了!

我想知道~他們會想對我說什麼?

結果 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覺得他們真的很可愛、很天真

不像平時頑皮吵鬧時 那麼讓人傷腦筋!

 

其實 我一直覺得~調皮的孩子 將來適應環境的能力很強

你根本不用為他擔心 他有創意 更有一套生存原則

有本事調皮搗蛋 還有什麼是不會的、不行的??

就擔心他交了壞朋友 不走正途

 

所以 我越發覺得家長不能只關心孩子的成績

品性好 習慣佳 人格的養成與塑造 更為重要

只寵孩子 順他們的意 以為他們還小  以後再教

只會要求老師 卻不要求自己孩子

或認為丟給老師或安親班去管

自己扮白臉 多麼輕鬆

又不會破壞親子關係的和諧

但是 哪天你發現孩子行為嚴重偏差

再後悔來不及了!

 

班上很棒的孩子 都因為父母明理的管教

又不吝付出他們的愛與關心

一昧的偏袒 縱容.... 孩子哪能明辨是非?

將來 可能容易偏離正軌

家長能尊重老師  信任老師 孩子也才能受教啊!

 

期末 學校有位教了31年的女老師退休

輔導室辦了一個很溫馨的歡送會

希望下一個退休的我 為她別上「畢業生」的胸花

不愛出風頭 一向低調的我..... 婉拒了!

我最怕這種別離的場合 但是 又覺得唯有在此刻

才能說出自己的心聲與感謝之意

 

唉!真的很矛盾我還有半年時間可以考慮

那個令人神傷的歡送會 是否要逃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