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終於等到藍天   阿勃勒卻還沒大開

 

這是南港福山公園

去年 我在這裡拍到很美的阿勃勒特寫

因為 有一株枝幹 正好垂到跟我頭部一樣高

 

一朵朵金黃豔麗的花朵

爭相向我展現它們傲人的色彩

美麗的五瓣圓裙

 

今年我滿懷期待 等它再為我的相簿

增添金碧輝煌的一頁

 

昨天下午 興沖沖到了樹下

仰頭望向高高的藍天

發現它.....像天一樣高 看得我脖子好痠

 

是否經過剪枝 它才能得到更好的養分

開出更美的花朵呢?

 

我走來走去 發現它是長得更密集 沒錯!

卻也離我更遠了!

 

公園裡 還有一對祖孫

阿媽照顧孫子玩遊戲器材

在這炎熱無比的夏日午後

只有我們三個人

 

我一下趴著  一下蹲著

全身的衣物 被汗水浸透

好不容易 幾個禮拜的梅雨暫停了

太陽馬上發功

狠很施放它聚集已久的能量

曬得大地幾乎要枯竭 拼命向它求饒

灌了一肚子水 還是止不了渴

 

幾週以來 一直期待

~有個藍藍的天空 映照金黃的花蕊

襯托出它們更耀眼的光芒

 

人稱它為~黃金雨

當一陣陣風吹來 朵朵黃花隨風而翩然落下

就像下起黃金雨

想拍下這一剎那 卻已來不及

 

只能靜靜的欣賞

慢慢捕捉那清晰的美麗身影

 

 

(2)大無畏的精神

 

(3)張牙舞爪  捍衛珍寶

 

(4)靜謐的小公園

 

(5)樹太高     只有仰望小甜甜圈

(6)黃金雨   準備好 要開放了!


(7)小書籤   一方花影


(8)只要它們    就能陪伴我一下午
 

(9)落地的繽紛
 

(10)孤獨的身影
 

(11)為你照亮     給你支持


(12)縱使一樹繁華     終有落地之時

(13)串串風鈴響

(14)驚鴻一瞥


(15)小小公園   也有美美的綠地
 
 


(16)藍天下的輝煌燦爛
 

(17)一對祖孫   與我分享夏日午後


(18)圓圓花苞 總讓我想到滿樹的龍眼

 

(19)撿小花  送給阿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