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蘭花中的最愛



 平常沒課 簿本又批改完的時候 只要看到陽光燦爛

我就會伺機跨上鐵馬 到附近大街小巷、公園裡去尋找春天

 

路邊 常見一些大樓門口 會擺上一盆鮮豔的蝴蝶蘭

或是餐廳門外 掛著一株豔麗無比的嘉多麗亞蘭

不由分說 馬上掏出皮包裡的相機

小心將之收納、珍藏在小盒子裡

不必自己花錢 不用費心照顧 就有花可賞

豈能錯過??

 

公園裡 通常這時候 只有阿公、阿媽帶著孫子 來玩遊樂器材

小小孩 爬上爬下 任憑阿媽怎麼呼喚 就是不肯回家

他們坐在樹下 動也不動  嘴巴 卻沒停止百般叮嚀….

 

我看到逆光的翠綠樹影 邊拍邊想:再過個二、三十年

會不會換成是我   一個人 坐在樹下發呆??

或者不斷碎碎念 催促孫子回家??

 

回到教室 我跟學生談起這事

真怕自己老了 有老人癡呆症 每天在公園裡..... 呆坐?

學生拍馬屁的說:不會啦!老師一定會拿著相機….到處拍

 

我聽了 哈哈大笑!~ 還是這群寶貝學生 瞭解我啊!

 

(2)嘉多麗亞蘭

 

(3)有最高貴的氣質

 

(4)最鮮豔的色彩

 

(5)為平淡的街頭   增添幾分喜悅與顏色 讓人驚喜!

 

(6)今天出太陽了!


(7)咱們...趕快出來曬太陽喔!

 

(8)高人一等 的好處~~不必去跟人家擠


(9)我們是一群美麗大使

 


(10)掰掰囉!歡迎下次再來!

 

(11)牆角的蝴蝶蘭 有不同風采


(12)旁邊一球球不知名的小花


(13)最近常見的花 葉子很長~~透明得可愛

 

(14)公園的樹葉   綠得亮眼!

 

(15)沐浴在春陽之下   一掃冬天的陰霾

 

(16)小葉欖仁    剛發出細小的綠葉 超可愛的!

 

(17)牆上   也有隻奔馳中的飛馬!

 

(18)公園邊的樹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