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美麗的紫藤 就是讓人難以忘懷它的獨特魅力!

         (這是去年征戰的輝煌成果)
 

(2)這裡的紫藤    屬於小巧玲瓏型

 

有一種花  真正是~剪不斷、理還亂

完全沒有章法可言

像一個任性、胡鬧  難以管束

唯恐世界不亂的頑皮孩子!

 

你知道….它是什麼嗎?

沒錯!就是~~紫藤!

不但枝條凌亂 花長得亂 花期 更難掌握

偏偏 我就是那個瘋狂迷戀它

每年為了追逐她   而差點花轟的人!

 

已經連續幾年 錯過它的開花期

等到我想到時 都已經所剩無幾 徒呼負負

 

上週 在格友家看到它時 我竟然還是沒有一點警覺性

前幾天 才想要去看它

詢問三妹 她慘叫一聲 完了! 又錯過了!

 

!我真的不信邪

今天終於放晴

趕快跑去那所沒有門禁管制的高職

咦?還好嘛!比去年多掛了好幾串

可是 花長得太高 太零亂

加上雜亂的背景 我越拍….越不滿意!

 

勉強拍了半個小時 實在….拍不下去了

我決定再去碰碰運氣

 

趕到去年那所小學 不出所料

假日都有門禁 不得其門而入

繞到後操場 趴下身子  從玻璃窗看過去    一片蕭條!

去年排山倒海

像.....尼加拉瓜大瀑布般的紫色花海

今年 只剩兩串 孤伶伶的掛在藤蔓上 相依為命

真是令人大失所望啊!

 當下許願:明年 一定要早早留意它的高峰期吧!

 

既然拍了 就隨意PO幾張出來 聊勝於無

各位看官 加減看吧!

如果可以  就給它一點稀稀落落的掌聲 

只是 不要頭暈了才好!

 


(3)像一團團紫色繡球

(4)又像一盞盞紫色小燈籠

(5)亂七八糟  掛滿一樹  !~ 今年   我還是來晚了一步!

(6)綠葉   已經長一大堆    !  地下  也鋪了一大片

 

(7)平平是爬藤類植物    人家就可以這麼中規中矩   照步數來

(8)它就偏要這樣....亂長一通!


(9)凌亂到不行!

 

(10)糾纏不清的藤蔓

(11)連方向   都讓你弄不清~頭腳在那邊??

(12)要看清它的廬山真面目    只能到地下尋找



(13)葉子   倒是還能排著整齊的隊伍


(14)如此的豪邁揮灑  有夠阿莎力 !

 



(15)遠看   像不像一串串紫色葡萄??


 

(16)這是去年   在某國小拍攝的紫色瀑布

(17) 今昔對照     真是不可同日而語啊!


 歷年 狂戀「紫藤」的光榮戰役 請看這裡:

1.紫藤之戀()    2. 紫藤之戀()     3.. 紫色簾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