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歷史博物館前面的老樹  非常蒼勁有力!

          但是  有顆巨石  托住它的臂膀.... 看到沒??

 

台北市 貴為台灣省的首善之都

它的植物園應該是很有看頭的才對

 

以前不曾注意看也就算了

這次去 雖然時值冬季 還是一片綠油油的景象

因此那一樹火紅的楓葉更加引人注意!

 

來這裡拍照 有個困擾 就是圍籬 把樹木遠遠隔離在很遙遠的裡面

圍著高高的鐵欄杆 就是不讓你進去破壞

當然也意味著~你無法親近它 看個清楚

有一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

 

遠遠看到開滿白花的樹 我不能進去 不能仔細研究

更無法看到說明牌 當然大部分連牌子都沒有

更沒有長鏡頭 將它拍下來 請教別人或者查圖鑑

 

也許有些人沒有公德心 但不代表~

每個來這裡散步、運動、休閒的民眾都是賊!

這樣的作法 只是樣板、只是徒具形式、

只是一種封閉的作法

就像圖書館裡珍貴的套書 一概鎖在高級壁櫥裡般

因此讓我很不以為然

 

如果我要帶學生來植物園教學

卻無法與這些樹木更加貼近

我相信:效果是會大打折扣的!

 

難怪以前要辦校外教學 大家都對植物園興趣缺缺

因為學生什麼都看不到 在裡面覺得很無聊

我們寧可去大安森林公園

那裡的樹 你每一棵都可以去撫摸它、

感受它的旺盛生命、聽到它的呼吸、

仔細觀察它的葉子、果實…..

為什麼~大安公園 隨時都充滿蓬勃的朝氣?

這裡卻一片死氣沈沈 沒有小朋友、沒有歡笑、

沒有動物奔跑.....

 

那天 是個陰雨的天氣

植物園繞一圈 看到的人 大約不超過30

和我印象中的植物園 差很多

是我心境老了 還是要怪罪天氣不好呢?

 

其實植物園裡的植物 品種非常多

而且歷史悠久 都很珍貴

也充滿很多老台北市民美好的回憶

我們還是很愛它 很希望更多人到這裡來

而不是只有荷花盛開時 才吸引繪畫、攝影的人群….


(2)獅子身上的盆栽 

 

(3)表現松樹盆栽的藝術美


(4)這些盆栽 我欣賞了很久!


(5)覺得很不錯!


(6)噴泉 造景 很有靈動力!


(7)杜鵑花開了!


(8)這棟建築 情牽多少人的回憶?


(9)梅花綻放枝頭


(10)象徵~優雅高潔的品格


(11)讓人駐足


(12)大葉欖仁樹 ~大大的紅葉子 遮天蓋地


(13)樹幹 形成美麗的蒼勁感覺

 

(14)這是兩棵大鄧伯花的老枝幹


(15)因為中間有一根難看的電線竿   所以我用分割畫面  將之去除



(16)萬綠叢中  幾點紅


(17)


(18)


(19)一樹紅葉  最能表現浪漫的感覺


(20)原來   植物園也有這麼紅的楓葉


(21)


(22)


(23)一片火紅 真漂亮!


(24)美麗的果子


(25)

 

(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