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孤挺花   很像野百合

 

 

阿里山 山區很大 散佈著有許多部落

 

妹妹的餐廳 位在樂野村

每次她要到哪裡找人、採買或辦事情 都會問我要不要去?

因為她知道我喜歡到處拍照

當然要啦! 我最喜歡當跟班了!

坐著她的車子到處跑 飽覽阿里山的鄉野風光

即使只是暫停幾分鐘 說幾句話

我都可以拍回一堆照片 慢慢欣賞

 

 

我是一個依賴心很強的人吧!

從小 姊姊要去哪裡 我都要跟

她可是很討厭我這個跟屁蟲的 大約覺得我很煩吧!

我又不會惹什麼麻煩 只是不想一個人孤單在家而已

再說我不跟她 能跟誰呢?

 

常常 她一出門 我立刻跟在後面

那時 我大約才上幼稚園吧!

她看我跟來 立刻向右轉 我也跟著向右轉

走了三步 她又停下 換個方向 我再跟上去 …..

我們就在原地練習~向右轉走 向左轉走…..

最後 就是轉進家門 兩個人都氣嘟嘟

我覺得她有夠小氣 讓人家跟 是會怎樣?

 

但是 當跟班 我真的常吃閉門羹

像我妹要去田尾買花 就不讓我跟

她說我一拍照 像瘋了一樣 到處賴著不肯走

她的時間就是金錢 總是急匆匆、來去一陣風

一個小時之內 買了好幾車的盆栽

那能拖著我這個….拍一盆花要半個小時的人去

所以她買花 硬是不讓我知道

 

當然 我現在也有自知之明 人家說要走 我就得迅速抽身

如果不立刻收山  下次可能就沒得跟了

不過她算好的了 只要我真喜歡梅花、雲海

她都會不忍拒絕 還是找地方停車 讓我過過癮

 

這次 她去野外剪花回來插 我看上路邊的野百合

興奮的拍不停 她說那好像是孤挺花

後來我想起~野百合的花瓣是五片 樣子比較細長

而且 雄蕊是三角形綠色大頭

這花 跟香水百合的花蕊 很像呢!

 

路邊 還有一棵老枝幹上的紅色小楓葉和小白菊

也統統收進我的相機啦!


 

她就是喜歡這個小黃花  

 

剪幾枝  帶回去插陶藝品

 


阿里山的九重葛  總是特別紅


剛發芽的紅色楓葉


像一群搶著要冒出頭的小傢伙


看誰拔得頭籌

 

你看...它們是不是很可愛?

 

紅得好鮮豔

 

 

白色 馬格麗特  

 

數大 便是美


阿里山茶園  終年被霧氣環繞


孤挺花


如此潔白


還真是少見


呼朋引伴


像一支支大喇叭


立在路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