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红色波斯菊 襯著藍藍的天空   在風中跳著美麗的舞姿


白色松葉牡丹  透亮得很純潔

 

白色松葉牡丹 在艷陽下 開得更燦爛


紫紅色 松葉牡丹

粉白色 比較少見



牽牛花   像兩個紫色大喇叭


在陽光下的透明感




白色波斯菊

也可以非常清亮透明

白的純潔


紫的豔麗


各有不同風情


 

倒地鈴 ~~像一個個小粽子  又像小燈籠 .....好可愛



它們繁殖的相當快  滿地趴爬 到處都是


  像兩顆大肉粽



野地裡的小紫花 直徑3~4公分


這很像是地瓜開的小白花



 

有時候 似乎也不一定要特意去看花展

或到某些花圃 公園 才有美麗的東西可以拍

 

那天陪媽媽去醫院 她洗腎的四個小時

我也曾去公園拍過 很多大樹 和美麗的洋红風鈴木

還有 在醫院門口 就有兩盆波斯菊 鮮紫紅和白色

在微風中不停的舞動 展現不同的風情

走出外面 一路上種的是松葉牡丹

在艷陽下 開的更鮮豔 耀眼

我也拍得很高興

 

隨後 又走到醫院後山 牽牛花滿山遍野攀爬

在陽光下 像一朵朵紫色圓裙

心形葉子的白色小花 我想是地瓜的花

中央像個小星星 越看越美

 

忽然在草地裡 發現好多可愛的三角形燈籠

形狀像一串串粽子 又像水晶餃

成熟的呈紅色 小小 還來不及長大的

是綠色 超小超可愛的 讓我驚艷不已

 

它們滿地叢生 看不完的燈籠

我想拔一些回家種 這才發現 它多麼會攀爬

糾結得一蹋糊塗 尤其燈籠的卷鬚 都難分難捨

稍一不慎 細細的卷鬚就會斷掉 我得非常小心

 

回家後 爸爸媽媽說 這是燈籠花

妹妹說 它叫做「倒地鈴」

我把它分裝在兩個裝了水的廣口瓶

到今天都還很飽滿

而種在土裡那盆 葉子都枯乾了

燈籠 卻還是張開得像放天燈

放在客廳走過去 看了 就滿心歡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