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好友久別重逢 分外開心!

 

 

Sherrie 是我高中最要好的同學

畢業30 我們能一直保持聯繫 實在不容易!

 

高中 她經常是班上的第一名

說話輕聲細語 柔柔的 脾氣很好

我們住很近 放學在專車上 有說不完的話題

 

她大學畢業後 就美國留學 我還去機場送行呢!

之後 我們一直有書信往來 她寫得一手十分娟秀的字

後來 認識同是台灣去的同班同學

回台灣結婚 我也參加喜宴

之後又回美國 生了雙胞胎兒子

 

拿到博士學位 返台時 我帶著三歲大的女兒去找她

孩子們還快樂的在院區騎腳踏車

之後 她與家人一起移民澳洲 我們就失去聯繫

 

過了N年 忽然又收到她的來信 驚喜萬分!

原來她搬家時 無意中到我的信

上面有我娘家的地址  試著聯絡

爸爸把信轉給我 我們終於又聯繫上了!

還好 那時爸媽還沒搬家

否則 我們真的可能很難再見面囉!

 

她在澳洲 還會每年寄賀卡給我

八年前 她在昆士蘭大學任教 帶一批學生到台灣考察

我帶一盒月餅去飯店找她 聊了很多往事

隔兩天 她和學生到台中去宿高層樓的大飯店

不幸遇上921大地震 師生都嚇破膽

隔天一早 全體提早返回澳洲去!

 

四、五年前 她因為先生在台灣教書

孩子在澳洲念大學 比較獨立了

她也回到台灣 在同一所學校任教

 

這次去台中看伯父 恰巧隔天她要回澳洲

於是我就借宿她家 也順便拜訪同學口中 像皇宮的房子

原先 堂弟載我到樓下 來回走了幾趟 看地址沒錯啊!

可是門面好大 好像是警察局?

進去問了 才知是警衛鎮守大廳

並告訴我說:我們是豪宅!不是警察局

我忍不住笑了 !

她下樓來接我 兩人見面 好開心喔!

 

一進門沒多久 我就給人家東拍西照

這挑高的房子 連公設100多坪 室內90坪

是我家的兩倍多 價格卻一半不到

客廳 每個房間 廚房 餐廳 都好大

兩個人住 真舒服!

她說:他們每個房間輪流睡  體會不同的感覺...

他在澳洲的房子 還要大上好幾倍 也有游泳池

可是除草 就很累囉!

 

我認為良好的居住品質 非常重要

因為 家...就是讓你充分休息的地方

住得舒適 可以完全的放鬆 周遭可以休閒運動更好

不是只顧到生活機能好而已!

 

像我以前 住菜市場旁邊 買什麼都方便 可是又髒又臭

旁邊有公園 學校 一早 擴音器跳舞聲音 震天嘎響

學校廣播 沒完沒了...

假日不得安寧 只想逃離!

 

現在這裡是純住宅區  我就很喜歡

還有電梯 不必讓膝蓋因為提重物而提早退化

買房子 還要想到往後老了方便 才好呢!

 

這是玄關

 

大客廳

 

櫃子裡  都是家人相片

 

坐在客廳 後面有落地窗

 

一樓的櫥窗 擺設收集品


放置很多杯子組的矮櫃  隔開餐廳

 

好舒服的大客廳


很棒的書法~不義而富且貴  於我如浮雲!

 


挑高的房子 比較沒有壓迫感


視野  也感覺比較寬敞


書櫃  ~~擺放部分的書   充滿書香味


書桌


大房間

 

我睡的客房

 

夫妻倆   同甘共苦  彼此扶持~ 男主人 溫文儒雅

女主人  溫柔嫻熟


他小兒子 長得很端正  帥氣 ! 乍看  有點像...周星馳?


 

整潔的餐廳


我們一起享用營養早餐


好友逐一跟我分析這些書法的優劣  

這是他公公寫的詩  請書法家提字

 

原來  她以前也是練過字的!(很抱歉  我匆忙間 拍的角度不好!本想重拍 但時間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