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潔白耀眼的梨花  此刻正是開花期!




(2)這一盆  好像插花作品



(3)如影隨形 相依相偎

(4)梨花和李花 梅花   都長得有點像呢!

上圖:梨花的花瓣 較圓              下圖:李花花瓣 較尖長

(5)李花

更多李花  請看~李花迎春

 

 

(6)這是梅花  花形小了很多  外形 依然非常神似

更多梅花請看~梅花 開在阿里山

 

(7)還沒接枝的 是橫山梨

 

 

 

上週六 二表姐夫要回東勢選舉立委

前一晚 他們請吃飯 就開始遊說我一起去

 

經過一夜的掙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錯過這回下次不知何時還能回去看看

於是毅然決然~~決定放棄我那神聖的一票

歡喜跟去了

 

從台中 經過東豐大橋 越到鄉下 景色越棒

一路上 看不盡粉紅色的桃花 和白色梨花

讓我興奮之情 已經按捺不住了!

 

梨花 開在枯枝上 遠看像一片靄靄雪花

真是壯觀!近看 五瓣的花瓣 長長的花蕊

跟梅花 李花都十分神似 不過 花朵可大多了!

我還是第一次仔細看它們呢!

 

梨花 給人的印象 不是「梨花帶淚」

就是「梨山癡情花」

「梨花一枝春帶雨」......

好像很悲情

 

可是 今天太陽十分猛烈 跟夏天沒兩樣

陽光下的梨花 可是十分青春、熱情

閃著耀眼的光芒呢!

 

我們邊散步 邊談笑 邊拍照

歡笑聲 迴響在廣大的梨園

 

我姑且稱之~~梨山春曉吧!

 

 

(8)後面那些 已經接上一段嫩芽的 就變成~高接梨

 

(9)這樣的水梨 好吃    賣價也高許多!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這裡有花苞

 

(20)

 

(21)梨園又稱~演戲的地方    典故因唐明皇而來

             戲子 又稱~梨園子弟
 

這粉粉嫩嫩的  是桃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