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圖案 隨便放 都好看




關於楓葉 最有名的詩 莫過於~~

杜牧的山行:「遠上寒上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天。」



楓葉的豔紅 橙黃 橘綠... 各有風采    

楓葉的外形    更是充滿....詩情畫意



楓葉的 斑點 色澤變化.... 像每個人的各具特色   獨一無二   舉世無雙



小時候 最愛撿紅紅楓葉   夾在書本   當書籤



楓紅    讓世界更多采多姿

 

 


色澤豐富  姿態各妙的楓葉 怎麼排列組合 都好看


楓葉    擁有多彩多變的色澤    儀態萬千 讓人驚艷


我最愛楓葉的千變萬化 美不勝收



 

唉 呀 ~~~拍到 ...連腳丫子...都一起入鏡了



一樹楓紅 萬千熱情奔放

 

 

如果 你問我 最喜歡 什麼花

我會大聲說:鬱金香 風信子

如果問我 最喜歡什麼葉子

我會毫不遲疑的說 當然是楓葉囉!

 

楓葉一樹火紅的樣子 我只在日本月曆見過

漫山遍野紅葉 就像整座山在燃燒一樣的豔麗

在格友家 也見過很多很漂亮的紅葉

讓我羨慕個半死

 

無奈我是個 不敢獨自出遠門的膽小鬼

總沒機會到山裡去親眼目睹紅葉滿枝頭

紅葉鋪滿地面的盛況

 

昨天去內溝溪步道散心

當記憶卡 電池都快用到盡頭時

才發現頭頂有一棵好高的楓樹

雖然因為天氣不夠冷 沒有整樹火紅

而是呈現金黃色 卻已夠我開心到不行

在溪溝邊 檢了一些楓葉回來 拍了些照片 

 

早上覺得不甚滿意 又拍第二次 第三次

拍楓葉 是永遠不會膩的

儘管形狀都是五裂

但是因為姿態 顏色 大小 斑點…. 變化多端

任意排列組合 都各有各的美和特色

就算整座山的楓葉都集合起來

也絕不會有兩片 是一模一樣的

光是這些楓葉 就夠我玩一個早上

還樂此不疲呢

 

去年寒假去嘉義 小妹從阿里山上

撿了好多 又大片 又火紅的楓葉回來

夾在電話簿裡 我每天拿來把玩 愛不釋手

後來她靈機一動 說 我在家閒著也是閒著 

不如幫她護貝起來 當作書籤 或設計成卡片

要在自家餐廳販售

因為 她的餐廳就叫「楓林

 

我開始每天仔細的 在A4的護貝膠膜上排滿楓葉

花了一個多禮拜時間 不停的工作

後來 她說 一片葉子想賣10

天啊 不夠本啦 ~~~我豈不成了廉價勞工

何況 膠膜也不便宜….

 

後來她並沒真的拿去賣 而是分贈給所有的好朋友

拿到的朋友 都開心得不得了

她說 友誼是金錢買不到的

 

我只希望 有機會 她也帶我去撿好多好多楓葉

這樣 我就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