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家後陽台  太陽就快現身了期待中!

 

(2)寧靜的清晨街道



 (3)晨曦 ~~ 劃破東方的天空   迎接一天的來臨



(4)也是後陽台拍的!~~   夕陽反影  照高樓


(5) 頂樓夕陽    把天邊烏雲   照得紅通通
 


(6)黑夜來臨前的一道道紅光   來自白色這盞大燈
 

 

我家女兒 天生是隻夜貓子

出生時 因為腸絞痛夜嚎啕大哭

就像小畢的故事裡  提到的那個~~夜啼娘

凌晨兩三點 我還抱著她 在房間走來走去的搖

有時 又累又倦  忍不住跟著哭泣....

 

加上那時餵母奶 餵一下 就睡著等我換好尿片 上完洗手間

準備要睡 她又餓了!又要吃……夜夜折騰

做月子時 幾乎沒一夜好睡

幸好住娘家 什麼都不用做 只管照顧女兒

 

三歲之前 她沒在12點之前睡著過

幾個姊妹輪番哄 小妮子就是精力旺盛 爬來爬去的

有一次 半夜1點多 小妹已經快累翻

壓低聲音 對她說:快點睡!要不然小老鼠..會跑出來咬人喔!

女兒一聽 興奮的跳起來 說:在哪裡?在哪裡?我要看老鼠….

 

弟弟開玩笑的建議我: 換便宜一點的奶粉啦!

吃太好 精力太旺盛了!

一個人帶的時候 10點不到 哄到超過午夜

耐心已到極限 還要跟她僵持下去

第二天 我得5點早起 趕去瑞芳上課

有時 真想乾脆把她從四樓窗口丟出去算了!

 

三歲多 她開始上幼稚園 每天要早點起床

慢慢的 晚上才願意提早11點多睡覺

高年級時 她又恢復每晚一點多 還在那裡東摸西摸

怎樣也無法讓她早睡高中時  不得已 只好送她住校

讓學校團體生活去改變她

上了大學住校 寒暑假回來 也是一兩點還不睡

房間內 總是傳來聽英文錄音帶的聲音

實在很佩服~~她都坐得住!

 

現在大四 課較少 搬回家住

兩姊弟每天都有說不完的話題

從晚飯開始 邊看柯南邊笑 邊討論

到吃飽各自回房間唸書 想到什麼 又不時跑出來

找對方談天說笑 開心得不得了!

 

每晚 兩人比誰晚睡 一個準備基測、一個趕作業

昨晚 我被他倆笑聲 吵得無法睡 起來看 已經一點半了ㄟ!

兒子每天早上6點半出門 睡眠根本不夠

女兒上課時間較晚 可以睡晚一點 再開車趕去桃園上課

 

這兩姊弟 年紀輕輕 就每天熬夜

健康 實在令人擔憂 難怪三天兩頭生病

真是......不知如何  才能讓他們早睡?

不過 至少兒子的性情 變得比以前更開朗

也有姊姊陪他夜讀  可以在考前衝刺

長大以後  升學就業 各奔東西

說不定.....還不能常常有此機會  培養感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