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辦的期末聚餐 ~桌上   都是小朋友愛吃的零食


好美的蛋糕   !!~薯條永遠都是最受孩子歡迎的


飲料  消耗量也很大


水果   小朋友比較不那麼愛  我卻好愛吃水果呢!

 

我現在正在吃的小蛋糕和小餅乾

是同事訂婚送的一大盒喜餅 超級甜的!

拿回家好一陣子了 我家那兩個好命的 竟然都不吃

怕過期 我只好冒著身材膨脹的危險 都它送進肚子

 

那天 我問為何不吃?兩人異口同聲說:「太甜了!」

兒子還嘻皮笑臉的說:「下次 她再『訂婚』,

記得提醒她…. 不要送那麼甜的!」

吼!給人家觸霉頭!…….還有下次啊?

 

冰箱裡 也有一盒「彌月之喜」送的「蜂蜜」蛋糕

擺滿久了! 同樣乏人問津 只有老媽在自我消化

蜂蜜蛋糕 從生女兒送人 到現在20多年了 還是沒改進   

人家月餅都有在改進 用養生月餅取代耶

所以兒子滿月 我就改送油飯 

 

不是甜 就是鹹 那陣子很流行

同事的滿月油飯 都有一根大雞腿 甚至兩根 

全給兒子包了!(你看!我多疼他 自己都捨不得吃)

兒子小學時 身材胖嘟嘟 圓滾滾 

除了學校對面「麥當勞叔叔」的功勞之外

這些炸得香噴噴的雞腿 也立了不少汗馬功勞

如今高三的他 長得像棵椰子樹 

為了滿臉豆花 拒絕一切油炸、甜膩的食物

 

 唉!我也胖怕 又懶得去運動…..

以後 記得先送給樓下警 衛 先生 

男生……應該比較不在乎胖吧?

 

我們家三個 都不喜歡吃太甜的東西 

煮紅豆湯、做豆漿都只放一點點糖調味

記憶中 我三叔是個非常嗜甜的人物

每次吃湯圓 都要在碗裡再加半罐糖 

變成黏稠稠的 才滿意 

他年紀大了 會中風 應該不是沒原因的

 

我有個表妹 超不喜歡吃甜的

她每次到水果攤 就問老闆:甜不甜?

老闆拍胸脯保證:「絕對甜 不甜不要錢!」

她說:那我不要!……轉身離去!

留下一臉錯愕的老闆 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其實水果的甜 我滿喜歡 因為我怕酸

不甜的 就當做在補充纖維和維生素

 

我家人 口味都很清淡~少油、少鹽、少糖、多纖維 

覺得這樣比較健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