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星花~~藍得很漂亮厚??


在陽光下 ~~好曬喔!


這是青湘的花


像...桃紅色尾巴




遠看 ...又像一支支蠟燭


感謝我的植物老師~~燕子 指教

黃色小花 叫做~~賽葵

賽葵 (Threelobe false mallow)
Malvastrum coromandelianum (L.) Garcke
錦葵科 MALVACEAE


 

為了找醡醬草 我很費了番功夫

平常不是到處都看得到嗎?

真正想找 卻都不知躲到哪裡去了?

 

我在樹蔭下 仔細搜尋

突然看到三球紅紅的東西 在枯葉上

仔細一瞧 我的媽呀!原來是一堆椿象ㄟ!

牠們感覺到人類欺近 有的走避到葉子下面

說真的 一大群聚在一起 有一點點噁心ㄟ!

如果單獨一隻隻 我還覺得紅得滿可愛的說

 

我想起去年那班學生

我用塑膠袋 包著一大枝台灣欒樹乾枯的蒴果來

給他們看裡面黑黑的種子

卻不知道裡面藏了很多椿象

女生嚇得哭起來 紛紛逃到走廊去!

男生卻覺得可愛極了!都跑上講台來搶

一時之間 教室裡 尖叫聲四起

全班失控 亂成一團…..

 

椿象 總是在台灣欒樹蒴果乾枯的時候 大量出現

牠們是來吸取欒樹樹皮 樹葉的汁液

大大小小 到處爬 實在很可愛呀!


哇! 好多椿象喔!


紅紅一大團~~

可別以為是....枸杞 蛤!


欒樹的種子

藏在蒴果裡

我要一個人去散步!



你跟我來.....
 


做什麼呀??


那裡....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呀!


大花咸豐草

這是 ??? 很面熟ㄟ!

感謝燕子 指教

紫花叫做~~紫背草(Tassel Flower)
Emilia sonchifolia (L.) DC. var. javanica (Burm. f.) Mattfeld
菊科 ASTERACEA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