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流水  沿著溪谷  一路歡唱

 

昨晚 本來很沒信心的 把中秋節那天下午

在內湖大湖山莊街底 ~內溝溪 所拍的流水張貼出來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

非常感謝兩位先進~kenagoda給我的肯定 和讚許

讓我的信心增強不少

原來自己也可以…..大膽嘗試不同的攝影題材

 

以前看格友拍的瀑布

似朦朧煙霧繚繞 又似白絹 千里流瀉而下

真是 如詩如夢 似幻似真 自己卻拍不出那種感覺

 

 

前幾週 在至善園拍了些曲水流殤

用腳架 加上慢速 果真拍出了那麼點意境

一直想找機會再試試看

內溝溪深山裡 有高低落差更大的溪流

趁著前幾天下過雨 想再去一趟

 

可惜那天 我只走到水勢平緩的前半段 就天黑了

加上我只帶桌上型 小小的腳架 蹲得有點辛苦

或許表現的 不盡如人意

 

不過 自己覺得 流水奔騰的氣勢

很有生命力旺盛的感覺

又如人生 充滿高低起伏 潮起潮落

有激昂亢進 有平順和緩

才能激盪出精采的生命旅程

 

也唯有經歷過重重關卡和考驗

才能成就圓潤豁達的人生觀

所以 我滿喜歡觀瀑

 

 

如果石頭的大小 形狀 疏密 高低差 …..能多點變化

那就更能表現出不同的意境了!

 


(2) 有平緩 和順  潛沉

 

(3) 如此 ....才能激起生命的水花

 

(4) 有時 如大江東去 浪滔滔


(5) 有時靜謐 溫和 嫻靜


(6) 隨時掌握自己的節奏


(7) 調整自己的速度



(8) 享受生命的~~甘甜之泉
 


(9) 創造出更豁達的人生
 
 


(10)能放低身段   將發現 ~~處處是順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