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那一船 像訓練有素的蛙人部隊

第一排 是三妹的孩子~~威弟 和翔哥   中間一排 是我兒子 女兒

第三排 是一對外國情侶 因為體重不夠  所以 要湊成一船


我們這一船 是~~搞笑部隊 從頭爆笑到尾

三妹 小妹 在第一排 摔得人仰馬翻  

我和三妹夫  坐第二排  被船夫整得很慘  卻也興奮到不行


95年八月 和家人去巴里島旅遊 回來寫了一篇~~泛舟記

不知為何 在我的部落格失蹤

因為十分懷念 我特地從CD中找出來 重新放上去

也可當作一次難忘的快樂旅遊記趣

 

那是在巴里島第三天的行程,安排早上去 Ayung River泛舟。

我和三妹夫婦,十幾年前都曾有在花蓮秀姑巒溪泛舟的經驗,驚險刺激的過程,記憶猶新。這次在巴里島,和親愛的家人,經歷更新鮮有趣的泛舟,從頭笑到尾。

 

我們這一船,三妹和小妹坐船頭;我和重量級的妹夫坐船尾。四個都超過不惑之年;另一船是四個大孩子,從國二的威弟到大三的佩佩,再搭配一對年輕情侶,六個人都屬輕量級,平均體重約45公斤

 

兩艘橡皮艇,下水後,船夫先來幾個行前講習,口令、動作的訓練。然後在興奮與期待中,出發探險了!幾個大浪衝過來,船身搖搖擺擺,讓我開始幻想自己是「大江東去」裡,和驚濤駭浪做生死搏鬥的「瑪麗蓮夢露」。

 

船夫黝黑精瘦、開朗幽默。每次橡皮艇去撞山壁或巨石,他就開心大喊:「弄壁!」我們越是摔得東倒西歪,尖叫連連,他越是興奮到不行!我猜,他是故意要增加效果(笑果)的。果然,一路上尖叫聲、笑鬧聲從沒停過。

 

每當卡在石縫中,他就叫我們抓好繩子、輕鬆掉個頭,繼續前行,經驗十分豐富。在一次激流中,三妹竟然被浪甩出、掉落水中,讓我們虛驚一場,還好船夫不慌不忙拉她回座。

 

孩子們那一船 真是紀律嚴謹,不管任何驚險狀況,永遠挺直腰桿,正經八百,不茍言笑。即使在險峻激流中,亦冷靜沉著應戰,船槳一律直立在右手邊,頭戴安全盔,男生打赤膊穿救生衣,雄糾糾、氣昂昂,一動也不動,畫面有點眼熟……好像兵馬俑喔!一到平坦河道,六個人同時划槳,姿勢、動作,整齊劃一。像極訓練有素的蛙人部隊,令人佩服得五體投地!

 

相較於他們的處變不驚、臨危不亂,我們這船常常摔得人仰馬翻。船夫一喊「右邊、左邊、前面…….」我們就像骨牌般,跟著搖擺傾倒;後來習慣迎著巨浪,立刻趴身前俯,降低重心。即便如此,每次滔天巨浪湧來,前面兩位總像烏龜翻身,跌個四腳朝天,大家也笑翻了天。

 

沿途 風景十分優美 有點像熱帶雨林區

美麗的大飯店 就林立在兩旁高聳的山壁上

讓我們覺得...似行舟在險峻的長江三峽

兩個小時的行程

正是~~兩岸笑聲停不住 輕舟已過萬重山

 

巴里島泛舟 是這次旅途中最開心、最興奮的一項活動。

每當憶起 ,彷彿自己還坐在搖搖晃晃的橡皮艇上,迎風破浪前進。

小心!!!! 又要~~弄壁!!!

 

這真是一次....難忘的泛舟經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