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下午 一過四點 學生放學以後

才是我沉澱自己 安靜下來的時刻

 

拿出一大疊作文簿 開始仔細批閱

三年級的第一篇作文 我發現幾乎每個人都寫得很通順

字體工整 內容得體 這是我教書多年來

第一次有如此好的成績 只有一位學生未完成

我充滿信心 深信他們經過兩年後 一定會有很好的表現

 

批閱完全部作文 打算回家 經過操場

抬頭一看 發現滿空的雲彩 十分炫麗

昨天此時  還下著大雨 今天完全晴朗了!

忍不住掏出相機拍了起來

白色半圓的月亮 高高掛在天際

想想 過幾天就是中秋了!

 

下班的路上 我邊開車 還是忍不住偷望天空

上了高速公路 照後鏡 赫然出現一個紅紅的夕陽

被滿空瑰麗無比的各色雲彩烘托著

出現金碧輝煌 氣象萬千的奇景

我開始後悔 應該朝西行~~去追夕陽才對!

後悔已來不及 ~~恨不能….此時我是站在101頂樓 可以看個夠!

 

後面那部大卡車 緊跟在後 一路尾隨

擋住我欣賞金色世界的大好時機 讓我有點氣 有點急

後來 我想到一招~~慢慢開…..

果然....它開始受不了 閃邊去

可惜 ....也為時已晚

 

等轉進巷子 到了安全地區 趕快停車

可惜 大樓 大樹 還是遮住了它的萬丈光芒

 

人生 一如那夕陽 錯過最好的時機

是很難再尋回了!

 


好久不見的雲彩

 

把藍天妝點得更加絢麗


半圓月亮~~站在高樓頂上

 

擦亮阿拉丁神燈的一霎那!

 

 

躲在大樓後面的夕陽

 

像在和我玩捉迷藏

 

滿空雲彩像團團棉花


揮灑天際





射出光芒

 

映在車窗

 

照後鏡的一瞥


夕陽餘暉 映照大地


最後的驚鴻一瞥


依依不捨  再三回顧
 

欲振乏力的夕陽



留下惆悵的樹影





也告別101大樓 !~~~明日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