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潭水庫的風光水色   真是迷人

 

仁義潭邊享用早餐

 

祝福爸爸~~福壽雙全


蘭潭 ~~整點會有噴泉

 


如果在夜晚  會有彩色噴泉 更美呢!

 


潭邊的天堂鳥

 


蘭潭  景色宜人


 

 




嘉義大學的睡蓮

 


嘉義大學~飲水思源池

 

嘉義大學......曾經多次改制 ~~ 1.公立農林學校  2.嘉義農業職校

3.嘉義農專.4.嘉義技術學院5.嘉義大學


鐘樓裡的鐘   腐銹斑斑

 

嘉義公園 ~~媽媽在等輪椅送達

 

爸爸幫媽媽推輪椅

 

公園外面的夕照

 

射日樓外面的夕陽 染紅了天空

 

樓外有12棵黑松

 

 

一早起來 妹妹準備好蛋糕、優酪乳 搬到陽台來

邀爸媽 一起共度早餐  享受美好的清晨

邊聆聽優美的音樂 邊欣賞仁義潭美景

爸媽十分開心...有我們的陪伴

 

午睡之後 幫媽媽穿戴整齊

我開車帶他們去蘭潭欣賞風光 再到嘉義大學繞一繞

早上和妹妹說好 今天去嘉義公園的「射日塔」頂樓晚餐

慶祝父親節  我們相約在那裡碰面

 

結果 媽媽說她頭很痛 要回家 不肯下來走

我只好讓妹妹跟她講手機 安撫她

妹妹真有一套 她一講 OK

我又再請她把家裡的輪椅帶過來

爸爸幫媽媽推輪椅 四個人走在嘉義公園

夕陽餘暉 把天空染成一片美麗的彩霞

終於….可以上射日塔~~吃晚餐、吹涼風、看夜景了!

 

不妙! 整座塔的燈是暗的

門口貼了好大一張紙條:颱風 歇業ㄧ天!

Oh No!怎會這樣?無風也無雨 毫無颱風要來的跡象!

為何隨意就停止營業? 好不容易來到這裡…..

美夢徹底破碎!!!

 

大家滿懷的失望心情 妹妹說 : 那再找一家餐廳吧!

這時 大約6點半 於是妹妹開車在前面帶路

我載著爸媽 跟車在後面

也許她不想繞遠路 中途迴車 於是我們中間 被插進兩部車

到一個小路口左轉 我緊跟著前面三部車

忽然一個黑影 在正前方擋風玻璃前一閃 隨即倒

我意識到~~撞了人!天啊 ! 趕快煞車 下來查看!

 

摩托車騎士 跌坐地面 右腳架在摔倒的機車上

一臉痛苦表情 我一疊聲說:對不起!

想要扶他 但他是個肚子很大的壯碩男人

叫我別抬他的腳

這時 幾個機車騎士停下查看 七嘴八舌….

直到妹妹來電 說我們怎麼不見了?

 

不久巡邏警車路過 問明情形 通知交通大隊

彷彿等了一世紀那麼久

照像 做酒測 筆錄叫人來估價修機車、談私下和解….

人越來越多 幸好 他自己站起來 雖然腳有點跛

卻完全看不出有任何外傷 ~~~感謝主!

 

妹妹先送爸媽回家 再回來 繼續跟那一大票人談

從來沒發生這種事的我 至始至終 非常茫然

妹妹請對方去醫院驗傷 他說討厭去醫院

他就住在附近 親友來了很多 意見一大堆..

但是 為了去調解委員會簽和解書 免除後患無窮

最後 我們還是決定陪他去醫院驗傷

 

急診處熱鬧滾滾 人滿為患

一位義工說:七點之後 突然五部救護車送來好多病患

忙成一團 以最嚴重的先處理

爸爸來電 說他和媽媽 先吃飯了

我向他道歉 ~~沒想到高高興興要去慶祝 卻發生這種事

爸爸安慰我 ~~小事.... 沒關係!

 

我們一直到晚上十點多 才離開醫院

疲累至極 大餐沒吃到 還累得大家這樣

都是自己的疏忽

 

回家路上 和妹妹討論前因後果

她說 :轉彎車 需讓直行車先行

我必須過了中線 才可以轉彎

而他是在我和前部車之間的空檔插進來

天剛黑 還沒開路燈 該處又無任何號誌燈

根本沒注意到他

雙方都來不及反應 就撞上了!

 

旁邊那獸醫院醫師和妹妹相識

他說這個T字型路口 經常一天就發生好幾次事故

但是我在那裡看了很久 大家都是這樣轉彎的啊!

應該說 有些不對的習慣  大家平日都不注意

沒事就沒事  ㄧ出事 就知道了!

 

 

"生死一瞬間 " 很多不幸事故 往往就在那一秒中發生

幸好無大礙 照X 脊椎正常 腎臟驗尿也無異樣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24小時內要密切觀察

3~12日第二波觀察 沒事 就OK了!

 

今晚折騰半天  我也得到教訓

後續 還有很多事要處理呢!

希望別影響到我回台北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