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鳳凰花  有我童年最美好的記憶

 

 

從上週五開始 我自己開車 接送媽媽去醫院洗腎

因為司機要接送很多病人 時間不好配合

常讓媽媽中午 多等了快40分鐘 她腰痠受不了

在她洗腎的時間 我也有車子 可以到處趴趴走

 

清晨七點出門 到醫院  先讓媽媽 坐上輪椅

在門口等我停好車回來  再推她到九樓

 

鋪好床 看著護士小姐熟練的 在她手臂上接一堆管子

打那兩針 和拔針時 她會痛得叫出聲音

所以 我們姐妹商量

打算買一種皮膚麻醉藥 減輕她的痛苦

 

接下來 我吃早餐 休息一下 還有兩個多小時的時間

我開著車子 去嘉義中山公園 和植物園逛逛

ㄧ邊拍一邊得隨時掌控時間

在拆管之前回來 幫著護士為她止血

並且看他們有什麼照護和醫療上的叮嚀

 

寒假時 我自己來過公園 那時 開了很多花

現在太熱 只有滿園的參天古樹 庭台 樓閣 小橋

當然 鳳凰樹開著豔紅無比的花 最吸引我的目光

小時候住台中縣東勢鎮

那裏的夏天 滿眼都是紅豔豔的鳳凰花

做蝴蝶 夾在書本裡 是我童年最美的記憶

所以 移居台北40年的思念 在這裡得到徹底的宣洩

按快門的手 隨著興奮的心情 就猛按個不停

 

 

好像整個公園 走到哪 到處都是鳳凰樹

希望大家不要看得厭煩

因為 對於美麗的花 我是永遠不會膩的啦!

所以 只好委曲大家一下囉!

 


 (2) 看到它  我就忍不住 被它深深被吸引

 


 

(3)  到了難以自拔的地步

 


 (4) 葉子 像翠鳥的羽毛   輕輕隨風款擺

 


(5) 爲人們遮擋酷陽

 


 

(6) 像艷陽般熱情的紅花

 


 (7) 濃蔭下 與翠綠草坪   ㄧ片綠意盎然

 

 


 

(8)  六月... 該是鳳凰最火红的季節

 


 

(9) 現在八月了   它依然開得自在.....

 


(10)  它與聒噪的蟬叫聲  是密不可分的好朋友

 

(11) 爲盛夏 帶來幾許熱鬧......

 


 

(12) 古色古香的牌樓

 


(13) 小溪邊一角的落花...似在訴說她的神聖任務已盡

 


(14) 它有最美麗的圖案


(15) 小溪裡 落英繽紛

 


 (16) 红配綠 是最佳的組合

 


 (17)  年復一年  它將永遠在這裡 執行它的使命

 



(18)  難以想像 諾大的公園 ...若沒了它 會是多麼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