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美麗的台灣欒樹 已搶先結出紅紅的蒴果了!

 

 

921 下班開車回家 沿路上

看到安全島上的台灣欒樹

樹梢已亮晃晃的 冒出一撮撮美麗的小黃花

讓人興奮得想停車 拍下她們美麗的身影

 

 

快到家時 附近成立不久的小學外面

才移植過來不到幾年的一排小小台灣欒樹

正迎風招展 似在列隊歡迎我歸來

 

 

我看了一眼.... 咦??真不敢相信 ~~

樹枝頭 那紅紅的  是蒴果嗎 ?不會吧 ?

這不是老欉 怎會特別早熟?

趕緊停下車來 走到前面張望

沒錯ㄟ!~~竟然 真的是蒴果~~太神奇了吧?

 

 

這一排欒樹 只有它搶得先機

最先結出紅紅的蒴果

大馬路上 很多又高又大的 甚至都還沒開花

只是一片綠油油的葉子啊!

 

 

雖然它們比我高出許多 我還是掂起腳來

拍了好幾張

轉回頭 發現樹幹上

剛冒出的幾枝...鮮黃橘紅的小嫩葉

真是可愛極了呀! 

 

 

這時 原先只是毛毛雨 開始....越下越大

我每拍一張 就得用毛巾擦拭一下

後來實在太大了 ! 趕快上車

 

 

雖然 這場雨來得不是時候 有點掃興

我還是因為捕捉到難得的鏡頭

而沾沾自喜 心情愉快的回家了!

 

 

 

 

(2) 我每天早出晚歸

 

 

 

(3)都沒注意到 ~~它何時已開過黃花..

 

 

(4) ...並結出果實了??

 

(5) 鈴鐺形狀 紅紅的蒴果

 

(6) 正高掛枝頭

 

(7) 向世人宣告~~秋天早已來了!

 

(8) 你們...都沒注意到我嗎??

 

(9) 樹幹上... 新長出的嫩葉


(10) 像嬰兒....紅通通的小臉蛋

 

(11) 還有細嫩的小手掌


(12)它們....正在努力的往上爬

 

(13) 要像媽媽一樣   長成大樹


(14) 現在 ...我最需要愛...

         請擁抱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